鸭嘴兽携手宅急送驰援武汉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2月5日报道

2020年春节这个不平凡的春节注定载入史册,全球华人共克时艰,用实际行动支援着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在众多动人的逆行者中,处处可见物流人的身影。

2月4日,由华大基因和武大校友会向华大基因武汉、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捐赠了一批救灾物资准备就绪。

鸭嘴兽携手宅急送上海基地为本批次的捐赠物资提供了免费运输服务,并且鸭嘴兽还安排了押运人员,确保物资和行车安全。

宅急送上海基地的同事为了本次捐赠物资忙到2月5日凌晨,中远海运也在特殊时期以最高效率出租集装箱给鸭嘴兽以供本次运输使用。

最可贵的依然是奋斗在第一线的驾驶员朋友,本次运输的姚师傅(车牌 沪ET0620)主动报名前往。然而姚师傅并不孤单,鸭嘴兽为救灾物资提供免费运输服务以来,鸭嘴兽公司“未来车老板”APP上不少驾驶员主动报名参与救灾物资的运输。

在整个社会都自我隔离防止病毒传播的时候,很多物流运输驾驶员依然忘我的穿行在这片大地上,跟医护人员一样身处火线,他们不仅要面对病毒的风险,还必须克服各地封路导致绕行等实际困难。

这次疫情期间,我们再次感受到上海市政府的有效组织和给力帮助,在浦东新区商务委领导的协调下,我们第一时间购买到了司机和押运人员所必须的防护用品,包括护目镜、手套、口罩、消毒水等。

特殊时期,越是集中精力抗击病毒,社会正常运转越不能停止。现在,各个国家相继出台政策对中国的货船、客机的靠泊进行更加严格的管控,各个海外贸易区域的买家针对中国工厂货物交付产生不同程度的怀疑,这为20年的国际贸易形势蒙上了阴影,广大外贸型企业将面临较大的考验。非常困难时期,我们必须要稳住阵脚,用实际行动来建立信心,而物流是很重要的基础。

春节假期中鸭嘴兽员工在家通过网络继续办公,确保公司运营不断,尽力确保物资流转顺畅。从大年三十至今天,鸭嘴兽共完成运输物资6783吨,运输里程超过22.5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