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刘炽平:腾讯总计投资企业超过800家,且并未收缩投资规模

PingWest品玩1月20日讯,2020年1月16日,腾讯投资IF(Insight & Forecast)大会在北京举行。腾讯总裁刘炽平在IF大会上表示,虽然2019年市场环境较为艰难,但腾讯依然坚守长期价值投资,并未收缩投资规模。

刘炽平披露了腾讯投资的最新成绩单:截至目前,腾讯总计投资企业超过800家,其中70多家已上市,逾160家成为市值或估值超10亿美金的独角兽。

腾讯于2008年成立投资并购部(即腾讯投资),长期专注于全球范围内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相关领域的投资并购。

大会上,刘炽平阐述了腾讯投资的首要目标与核心逻辑就是创造价值,“在过程中创造价值,并且把绝大部分价值分享出去,仅留一小部分给腾讯自己。”腾讯自创立的第一天起,就以用户价值和用户体验作为公司最根本的价值观。因此,创造价值的首要目标是创造用户价值,腾讯在投资上遵循‘用户第一、被投企业第二、腾讯第三’的原则。作为‘用户第一’原则的实践者,腾讯将助力被投企业打造用户为本的长期文化,并与被投企业共同创造对用户有价值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