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登陆纽交所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月17日报道

今日,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成功登陆美国纽交所,股票代码“DNK”,成为2020年登陆纽交所的第一支中概股。

截至发稿,蛋壳公寓股价为13.51美元,略高于开盘价13.5美元,市值为24.8亿美元。

成立于2015年初的蛋壳公寓,以科技驱动为核心,致力于为年轻人提供高品质的租住生活,产品主要涵盖白领分散式公寓和蓝领集中式公寓。

截至2019年11月30日,蛋壳公寓已进入全国13地市场,管理的公寓数量达到43.27万间,与成立的第一年相比,运营的房间数量增长了178倍。

截至2019年6月30日,蛋壳公寓的租客入住率、租客续租率、房东续签率等几项关键指标,均处行业首位。来自业内三份权威机构–迈点研究院、克而瑞和睿和智库的报告显示,蛋壳公寓在中国所有共享居住平台中的品牌影响力居于首位。

财务数据上,蛋壳公寓在2019年前10个月的总营收为57.13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前10个月19.92亿元增长187%。

当前股东结构中,蚂蚁金服作为蛋壳公寓的战略投资方,占股7.8%,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探索在支付、金融服务和获客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老虎环球基金为最大机构投资人,占20.0%的股份,蛋壳公寓联合创始人兼CEO高靖直接持有14.2%的股份,天使投资人兼董事长沈博阳持有6.3%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