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继续领跑亚太市场,与印尼40多家龙头企业共建生态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月16日报道

1月16日,阿里云印尼峰会在雅加达召开,集中展示了印尼数字化转型成果。在会上,阿里云宣布与当地40多家知名企业成立“生态合作伙伴联盟”,以赋能更多行业。

印尼是东南亚人口最多的国家,规模超过2.6亿人,被淡马锡称作“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互联网市场”。近年来,印尼积极拥抱数字经济,并从国家层面制定了“2020迈向数码化愿景计划”(2020 Go Digital Vision)。

2018年3月,阿里云印度尼西亚大区正式开服运营,成为该国第一家在当地运营的国际公共云服务商。2019年年初,又开设了第二个数据中心。耕耘几年,阿里云已经成为印尼非常领先的云计算厂商,客户覆盖互联网、金融、物流、零售等多个行业。

在当天峰会上,阿里云对外宣布了新的重量级客户,其中:

印尼领先的金融服务集团Adira Finance,将核心业务系统部署在阿里云上,通过使用一系列计算、网络和安全等技术,网站延时出现了明显下降,服务效率大幅提升;

印尼最大的物流企业JNE,将核心数据管理系统以及移动App部署在阿里云上,充分享受云计算带来的弹性,为业务带来极大的灵活性和IT成本下降。

印尼最大的媒体公司MNC集团,拥有3家全国性电视台和强大的内容制作能力,基于阿里云提供的解决方案,MNC将内容高质量、流畅地分发到用户端,未来还将走向国际市场。

为了鼓励更多企业采用云计算和数据智能技术,阿里云与40多家印尼知名企业成立“生态合作伙伴联盟”,其中包括印尼最大的两家电信运营商Indosat Ooredoo和Telkom Indonesia,以加速当地企业迁移上云。与此同时,还与当地大学和培训机构合作,培养数字化技能丰富的人才。

阿里云智能国际业务总裁袁千表示:“阿里云不仅将同印尼本地合作伙伴一起加速云端技术的开发及新技术落地,还将同样致力于促进印尼本地创新和人才培养,全力为印尼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为印尼数字化未来努力。”

据了解,阿里云在亚太地区拥有最广泛的数字基础设施,也是唯一一家在印尼拥有本地数据中心的国际云服务商。据权威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 2018年最新调研,阿里云连续第二年位居亚太市场份额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