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大道出租车首次投放海口,东风•E11K举行交车仪式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月10日报道

1月10日,东风•E11K海口出租车交车仪式暨蓝色大道司机安全宣誓仪式在海口举行。蓝色大道换电车型东风•E11K轩逸经典款EV作为纯电动出租车,很快将陆续投放海口运营车辆市场,3个蓝色大道充换电站将同步开放。

近年来,海南省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上持续发力。2018年4月9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表示,计划2030年前实现全岛使用清洁能源汽车。去年3月,《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发布,明确巡游出租车新增和更换车辆将100%使用清洁能源汽车。

据介绍,蓝色大道是时空电动2017年推出的清洁能源汽车推广计划,目标是在一张全国性移动电网下,大规模推广纯电动运营车辆。计划启动至今,蓝色大道以数量巨大的运营车辆为牵动力,已将计划逐步推广到出租车、网约车等领域。

东风•E11K轩逸经典款EV则是“蓝色大道”计划在海口市场首次投放的车型,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410KM,能够满足司机日常全天运营,宽敞的内部空间也使驾乘体验更加舒适。这款车配备蓝色大道移动电网的换电服务,3-5分钟疾速换电,能量补给高效便捷,能最大限度提升运营效率。

未来,为给司机带来更方便的“加油站式”换电体验,蓝色大道移动电网还将扩大布局,全市充换电站点将达到近10个。

据了解,在“蓝色大道”计划的全国布局下,“出租车/网约车+充换电站”的模式已先后在杭州、成都等多个城市,支持20,000余名司机,跑出了超过11亿公里的运营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