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STEM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将推出家庭订阅类STEM教育产品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30日报道

猎云网获悉,昂立STEM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一村资本领投,南风投资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教学教研升级、产品技术研发以及线下学习中心拓展等。今年5月,昂立STEM刚刚宣布完成由弘晖资本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据了解,昂立STEM成立于2016年,主要是以线下6-8人小班制,为3-12岁的儿童提供STEM教育。目前其通过直营及城市合伙人模式,已在全国46个城市开设了77个线下学习中心。

课程体系方面,昂立STEM基于孩子的生理发展特点、心理认知规律和国际STEM教育理念,并结合多年教学研究和课程实践,建立了两个版块、10个级别的课程体系。这两个板块的课程分别为幼儿创新整合式STEM课程和小学全系列AI编程+课程。

其中,幼儿创新整合式STEM课程主要是对学生进行科学启蒙、培养动手能力、增强其逻辑思维、搭建其科学认知体系;小学全系列AI编程+课程则是让学生通过Scratch、Python和C++来学习编程思维,并实践应用在配套硬件产品上,帮助其建立理性的逻辑思维,参加国内的各种赛事进行实践,增强学生的创新协作、分析解决问题以及沟通应变等方面的能力。

在编程教学方面,昂立STEM自2016年开始,就开始以‘软件+硬件’结合的形式来进行教学。

目前,昂立STEM的课程体系中拥有400多个课程主题、1600多种教具以及上千个免费微课,学生可以基于不同兴趣爱好进行学习。

运营的线下教学场景中,昂立STEM除了直营外,也开设了城市合伙人的模式进行扩张。为保证学生稳定的学习场景,昂立STEM对于城市合伙人的选择尤为严格。城市合伙人除了满足内心的教育情怀和充足的资金链基本条件外,还必须要参与到学习中心的管理或教学环节中。

另外昂立STEM还开发了SEEDS管理系统,针对教学环节的教师管理培训、教学辅助和教学内容以及工作流程和供应链等问题提供标准化的管理和教学。

而对于线上教学场景,也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昂立STEM已基于少儿编程课程体系,建立了线上的“昂立STEM-Scratch编程社区”。目前,已有超过10万名的学生用户在“昂立STEM-Scratch编程社区”中进行过编程学习和创作。

未来,昂立STEM将打通线上、线下,建立线上、线下全链条的学生学习通道,增强学生的学习体验,推出更多的线上教学产品。据透露,昂立STEM即将面对国内的学生用户推出家庭订阅类的线上线下融合的STEM教育学习产品。2020年,其将会在继续深耕教学、教研的基础上,将线下学习中心拓展至150家左右。同时,还将与200所优质幼儿园、小学达成深度合作,为其提供STEM教学服务以及教学场景的搭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