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推出无里程限制租车服务,共乘创企能否打破汽车租赁市场格局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2月13日报道(编译:郑意)

据悉,Lyft正在涉足汽车租赁业务。这家叫车服务公司于周四宣布,将在其主要的智能手机应用中推出一项租车服务,其功能与传统的汽车租赁公司基本相同,目前将面向旧金山湾区和加州洛杉矶的用户推广该功能。该公司还将为租客提供两笔价值20美元的乘车积分,用户可以以此支付乘坐Lyft往返接送点的费用。

为了吸引租客,在该功能推出之初,Lyft还推出了一些福利政策,乘车积分只是其中一项。首先,在驾驶者有有效的驾照的前提下,Lyft允许不小于22岁的年轻人使用租车服务。此外,Lyft表示,租车服务没有里程限制,它只收取“当地市场价格”的汽油,这意味着租车人在结束租车后不必担心需要重新为汽车加满油。根据Lyft的政策得知,租车时间最短可达一天,最长可达两周。

在租车服务推出之初,Lyft就在旧金山推出了大众帕萨轿车和大众阿特拉斯SUV。而马自达3轿车和马自达CX-5 SUV将在洛杉矶发布。该公司对租金的定价也很激进,租用在旧金山推广的帕萨特每天只需35美元(不过Lyft表示,价格可能会根据人们租用时间等因素而变化)。

目前我们尚不清楚Lyft使用的车的具体型号年版,但该公司表示,每款车都有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的特色。此外,它将很快在两款车型上推出混合型选择。Lyft表示,它还在为租户“驾驶的所有里程”购买碳补偿。

Lyft还为租赁用户提供三种不同类型的保险服务选择。其中一项包括人身伤害和个人财产,另一项包括对汽车的损害(轿车每天16美元,SUV每天25美元),还有一项附加责任选项,它能够为第三方提出的索赔提供最高100万美元的保险金额。

图2 (1).jpg

以上是在旧金山推广的应用程序的租赁板块 。

Uber此前曾通过与汽车共享公司Getaround的合作进入租赁领域,不过该公司在2018年底关闭了该项目。Uber和Lyft过去也曾在各自的平台上向用户提供租车服务。

但这是两家公司在抢占汽车租赁市场份额方面最大胆的尝试。目前,汽车租赁市场由少数几家公司主导,它们已经在努力在第一时间避免客户流失到叫车服务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