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洗碗人的平台,碗侠上线一个月覆盖了两万家饭店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武汉】12月12日报道(文/吕鑫燚)

近几年下沉市场逐渐被人们提起,许多创业者也纷纷挖掘下沉市场的潜力。提起下沉市场最明显的特点是消费者有更多的空闲时间,将这些空闲时间变现就是下沉市场的潜力。

以餐具消毒切入,打造碗侠平台产业链。

2001年饭店开始使用消毒餐具,每套餐具收费一到两元不等。时至今日消毒餐具收费,已经成为了许多消费者默许的存在。可是据调查发现,在三四线城市仍有30%的人会要求使用免费餐具。在饭店这个场景下,使用免费餐具这一举动和排队等餐的几分钟时间相结合。让刘小安看到了一个商机。

经过半年的市场调研后,碗侠项目正式成立。将消费者排队等餐的三到五分钟时间充分利用,看广告做任务赚取小碗币,现场跟店家核销免去餐具费用。同时如果遇到不卫生的餐具,也可以在平台上传图片举报企业。刘小安向猎云网表示“这是全国首个利用空闲时间创造价值并且立即变现的平台”

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有两个最大的特点,大量的空闲时间以及对价格更加敏感。抓住这两个特点就是抓住了下沉市场需求的特点。所以利用等餐时间创造价值并且变现,十分受消费者喜欢。刘小安向猎云网透露我们想给每个手机用户三分钟赚钱的机会。

在市场方面,碗侠并没有太多复杂的BD工作。每个城市都有几十家餐具消毒公司,这些公司涵盖了当地90%的饭店。联合企业一起服务消费者,才是碗侠的最终目的。为了更好地和餐具消毒公司合作,碗侠推出了SaaS服务。线上监管财务减少了企业财务人员的成本支出,并且将财务透明化方便股东查询。同餐具消毒公司合作也让碗侠节省了很多宣传费用。

目前碗侠已有三大板块,看广告赚取小碗币、餐具消毒公司saas服务、饭店线上选购必需品。三个板块中每一个板块对应的,都是交易闭环中的一个交易环节。对于同行业来说,每一个板块都有竞品,但是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像碗侠一样进行整合。碗侠逐渐的形成了自己餐具消毒行业的产业链

据猎云网了解,碗侠上线仅一个月的时间,和10家餐具消毒公司合作覆盖了2万家饭店。

73e850c5f14e88661163d77064e6ff3_meitu_3.jpg

下沉市场的餐具消毒行业只有不断扩展新项目才能创新

餐具消毒行业是一个刚需行业,中小型餐馆酒店使用消毒餐具占85%以上,而且还在上升趋势,原因是中小型餐馆酒店为了省成本、省人、省时间的同时还有一部分利润。饭店向餐具消毒公司采购成本在0.6元左右,饭店向消费者收取一元消毒餐具费。消毒餐具由餐具消毒公司购置,消毒、免费送货上门。据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山东省每天用掉710万套餐具,随着市场需求越来越大,餐具消毒公司也越来越多。

为了进一步拓展市场,碗侠不仅为餐具消毒公司提供了SaaS服务。并在app上开发了电商环节。刘小安向猎云网透露“一家餐具消毒公司需要配送员上门取送餐具,在这个过程中每家公司都会积累很多饭店资源。既然能送餐具,就能送其他的物品。”有了这一想法后碗侠在电商环节里增加了餐巾纸、台布等饭店必需物品。采购后由配送员在送餐具时一同送达,省去了同时用两个软件采购的烦恼。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帮助餐具消毒公司扩展其他业务进而实现转型创新。

全国有9.8亿手机用户分布在三四线城市,用户基数大,特点明显。碗侠通过收看广告赚取小碗币核销餐具费用碗侠已收获几百名忠实粉丝。联合餐具消毒公司一起服务消费者的同时,也帮助餐具消毒行业转型升级

目前为止碗侠基本覆盖了整个山东省,接下来碗侠将进一步拓展市场。预计2020年SAAS服务将服务超过200家餐具消毒公司、60万家饭店。

碗侠团队共有17人,其中有三名主要负责人。CEO刘小安毕业于北京联合大学是一名连续创业者,同时也是《奔跑吧,创业者》编者。执行董事李新宇曾是一名国企高管,有丰富的创业成功经历。首席技术官闫鑫曾是联创世界首席技术官。

据猎云网了解,碗侠正准备天使轮的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方面。

项目:碗侠
公司:北京小碗科技有限公司
微信公众号:餐聚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