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文件显示蔚来北美总部第三次裁员141人;视觉中国和IC photo被责令整改;蓝箭航天完成5亿元C轮融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11日报道

重要资讯

文件显示蔚来北美总部第三次裁员141人,主要为研发和工程岗位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蔚来向加州就业发展部(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 of California)提交的一份新文件显示,该公司位于圣何塞的北美总部再次裁员141人。这也是蔚来今年在美国进行的第三轮裁员,裁员主要集中在研发和工程岗位。

据悉,今年5月份蔚来就解雇了70名员工,并关闭了位于旧金山的一个办公室,9月份又裁掉了62个职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今年年初蔚来在美国有640名员工。

蔚来已经关闭了圣何塞办公室运营的汽车工程和电力传动系统部门,但据该公司北美联络部主任乔安·亚马尼(JoAnn Yamani)说,所裁撤员工主要归属于自动驾驶团队。亚马尼说,这些裁员与最近宣布与英特尔自动驾驶部门Mobileye的合作有关:这“与我们发展第4级自动驾驶的方向有关,其间出现了人员冗余和重复劳动。”

Redmi K30系列发布4G/5G双版本,5G版售价1999元起

小米旗下品牌Redmi在北京召开新品发布会,宣传已久的K30系列正式发布。K30拥有4G和5G两个版本,配备120Hz刷新率屏幕,4G版售价1599元起,5G版售价1999元起。随着小米今年将Redmi品牌独立,Redmi之后推出的产品也越来越多元化,不在局限于入门级产品,而此次发布的K30也是Redmi首款支持5G双模网络的智能手机。

视觉中国回应整改:即日起开展自查,期间网站暂停服务

视觉中国公告称,落实有关管理要求,公司网站自即日起开展自查整改,整改期间网站暂停服务。截止目前,公司尚不能准确预计自查并完成的时间,公司正在按照管理要求认真、积极履行内容自查工作。网站恢复的具体时间,公司将另行公告。

据国家网信办消息,12月10日,针对视觉中国网站(域名vcg.com)和IC photo网站(域名dfic.cn)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违规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等问题,国家网信办指导天津网信办会同江苏网信办、北京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指导上海网信办约谈IC photo网站负责人,责令两家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两家网站负责人表示,将不折不扣落实管理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自查整改,即日起网站暂停服务。

高德地图宣布李佳琦导航语音将于双12上线

高德地图宣布李佳琦导航语音将于12月12日正式上线。今日起,用户在高德地图搜索“李佳琦”即可查看语音包下载信息,还可领取打车现金福利。上线后,李佳琦导航语音在高德地图手机版App和车机版均可使用。

快手宣布直播日活已突破1亿:56%的主播是90后

快手大数据研究院发布 《2019快手直播生态报告》,这是快手首次系统盘点直播业务,全方位展现了快手直播的面貌。

报告显示,快手直播日活用户数已经突破1亿,56%的主播是90后。

36氪公布三季度财报:收入1.3亿元人民币,亏损1240万元

据外媒最新消息,12月10日,该公司发布了今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这家小型媒体公司三季度获得了1.3亿元人民币的总收入。据国外媒体报道,三季度,36氪公司的总收入从2018年同期的8230万元人民币增至1.309亿元人民币(相当于1830万美元),营收增幅为59.1%。

三季度,公司净亏损为人民币1240万元(170万美元),而2018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980万元。非公认会计准则调整后的净利润从2018年同期的1100万元增加到2019年第三季度的1340万元(190万美元)。

消息称美司法部即将审查谷歌21亿美元收购Fitbit交易

据外媒报道, 据知情人士透露,谷歌斥资21亿美元收购Fitbit的交易将面临美国司法部的审查,原因是担心数据隐私问题。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在司法部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发生争执后,前者最近几天批准了这宗有争议的并购交易。FTC也曾寻求授权调查这笔交易。

消息人士称,这两家机构都担心,谷歌收购Fitbit会给这家搜索巨头提供一个更大的窗口,以了解人们的私人数据,包括敏感的健康信息。

SpaceX证实:12月和1月将再次发射星链卫星

据外媒最新消息,SpaceX日前再度公布了星链卫星的发射计划,按照现在的趋势,未来12个月内,该公司有望发射1000颗星链卫星。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11月11日,SpaceX公司进行了星链卫星的第二批发射,通过一枚猎鹰九号火箭,SpaceX发射部署了60颗星链卫星。随着第二次发射完成,星链计划也引发了全球舆论更多的关注。

日前,SpaceX再度宣布在12月晚些时候将进行第三次星链卫星发射,并且在明年一月份进行第四次发射。

韩国手机市场被三家品牌瓜分:三星拿下71%

据外媒最新消息,最近的一份市场报告显示,三星电子第三季度在韩国智能手机市场占有71%的份额,超过其竞争对手苹果和LG电子。

根据科技市场研究企业Counterpoint的报告,三星这家科技巨头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了67%。

融资消息

蓝箭航天完成5亿元C轮融资

小型运载火箭制造商蓝箭航天宣布完成5亿元人民币C轮融资,投资方为碧桂园创投。截至12月,蓝箭航天在2019年共完成6亿元人民币融资。蓝箭航天凭借领先的液氧甲烷技术矩阵、完备的基础设施以及持续的创新能力,助力提升我国商业航天产业进入太空的能力,成为中国航天的有力补充。

微策生物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微策生物已完成由东方翌睿和宏诚资本领投的近亿元融资。微策生物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血糖仪生产商。致力于开发生产以血糖测试系统为代表的便携式医疗检测类产品。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为市场提供可靠、方便的便携式及即时检测解决方案。

壹面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人工智能面试工具提供商滴孚科技已于2019年11月完成Pre-A轮融资,金额3000万元,投资方为鸿仁资本。滴孚科技是一家“AI+招聘”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公司,旗下有“壹面”及“Hire bot”两款应用。

猴有戏完成数百万Pre-A轮融资

儿童教育戏剧品牌猴有戏完成数百万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抱团资本与北塔资本。猴有戏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注于3~10岁儿童戏剧教育的线下培训机构。目前,猴有戏已经在上海拥有2家线下门店,600余名学员,年营收千万左右。

WalkMe完成9000万美元新一轮融资

数字采用平台(DAP)WalkMe帮助企业将屏幕上的产品提示集成到其软件中。该公司日前宣布已获得90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Vitruvian Partners领投,现有投资人Insight Partners参投。总部位于旧金山的WalkMe成立于2011年,其创建的工具使软件制造商能够在其产品中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帮助功能,可能包括提示气球叠加层之类的内容,以突出显示可用于培训员工或吸引新客户的新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