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李斌:蔚来赔的钱用在研发上了,并没有拿来吃喝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8日报道

12月7日,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在中国汽车企业创新评价大会上发言,作出如上表述。

李斌说,蔚来其实干得还是不错的,最近碰到的事情比较多,但有些是大环境的。作为一个初创业公司,遇到一些问题也正常,从蔚来汽车的销量上来看公司还不错。

“目前看到的销量数字不够多,不是因为销售不好,是因为没产那么多。我们是按需生产,现在定车起码要等1个月,展车都卖空了。”李斌说。并透露,蔚来9、10月份的销量都比预期高了20%。“10月份电池备货不太够影响了11月的交付。但其实10月份的需求非常强劲,曾经一个周末就收到了198个大定。”

据李斌介绍,蔚来交付的车辆分布在全国296个城市,基本90%的中国城市都有蔚来的车在行驶中,没有电动车比蔚来分布得广,团队也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同时也回应了汽油车能去的地方电动车都能去、加电比加油方便引起的争议,称上述观点是一个愿景,而蔚来正在努力一步一步接近这个愿景。

李斌称,补贴退坡后,新能源汽车销量短期内承受一定的压力,但长远来看,补贴对私人购车需求影响不大,私人购车需求并没有变低,市场也变得更有活力。李斌还做出预测,补贴退坡对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影响已经到底,整个市场其实在真正地向良性的健康的方向发展。

“人人都看到蔚来赔了很多钱,但钱都花在研发和用户服务上了,并没有拿来吃喝。”李斌说。

据李斌介绍,蔚来从成立之初,就定位为智能电动汽车,所生产的每一台都是纯电动驱动的。李斌现场透露,从去年开始交付不到一年半的时间,蔚来已经在中国290多个城市,交付了28700余台电动SUV。今年开始交付的ES6,从10月份的销量数字看,在全球所有的电动SUV中,销量位居第一。

截至2019年11月底,蔚来两款量产车型已经累计交付28,743台。截至2019年12月5日,蔚来车主累计行驶里程已经到将近3.9亿公里(389,615,583公里)。NIOPilot开通率已达到60%;十一期间,NIO Pilot用户总里程数已经到130万;单日累计激活市场最长达9小时。

李斌表示,“从这些数据中,可以看到(Smart EV)已经有了很好的一些进展”。

展望汽车行业的未来,李斌认为,汽车供应链会形成一个新的价值链,会衍生出一个非常大的新市场,即基于自动驾驶、智能汽车这样一个本地化服务的数据市场,中国公司还是会有很多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