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仅售6000套!Magic Leap One销售不及预期,或影响迭代产品发布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12月7日报道(编译:何弃疗)

据报道,Magic Leap的销售数字与首席执行官Rony Abovitz的高期望值不符,而距离第二代头显的发布可能还需要数年时间。该公司去年发布了第一款产品。据前员工和接近公司的人士透露,Magic Leap在发售6个月后,仅售出约6000套Magic Leap One头显,而之前的目标是10万套。

该公司显然是在打造一款Magic Leap Two头显的原型,这款设备可以连接5G网络,视野更广阔,而且硬件更小更轻,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但据报道,该项目受到了“基本技术限制”的阻碍,而Magic Leap更有可能在近期发布更新,但只有轻微的改动。

与此同时,据《The Information》报道,两名备受瞩目的董事会成员在2018年悄然离开: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和高通前执行主席Paul Jacobs。不过,这两起离职事件都情有可原。在试图组织回购之后,Jacobs被突然从高通董事会除名,而皮查伊的日程据说也太忙了,考虑到他在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角色不断扩大,这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皮查伊也被谷歌的另一位高管Jennifer Fitzpatrick取代,所以谷歌本身并没有放弃Magic Leap。

但据报道,Magic Leap在过去几周也解雇了几十名员工。上个月,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两名高管——首席财务官Scott Henry和创意战略高级副总裁John Gaeta——已经离开了公司。文件显示,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签署了近2000项专利作为给摩根大通的抵押。这并不是一个本质上的坏迹象,Magic Leap已经表示,它正在筹集新一轮重大融资。但如果Magic Leap未来遭遇财务问题,这笔交易可能会引发问题。一家规模小得多的AR公司Meta,在一家银行将其资产脱手后,实际上被架空了。

Magic Leap表示,有关该公司的报道“到处都是不准确和误导性的陈述”。不过我们仍然很难衡量该公司的进展。最初围绕AR的炒作浪潮已经消退,因此Magic Leap同时面临着公众的幻灭,以及来自Facebook、苹果和微软的潜在竞争——所有这些公司都对AR眼镜产生了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