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发布两款 PC 专用芯片:骁龙 7c和骁龙 8c

PingWest品玩12月6日讯,高通今日发布两款 PC 专用芯片,骁龙 7c 和骁龙 8c,分别针对入门级、主流级别的笔记本电脑。它们和此前发布的骁龙 8cx 共同覆盖了不同价位段的 PC 产品。

高通的 PC 芯片目标为打造更轻薄、散热更好、续航更长、即时响应和随时在线的笔记本电脑。

骁龙 8c 采用了 7nm 制程工艺,其性能相比骁龙 850 提升 30%,支持 Instant-On(即时响应)和长续航,内部集成 X24 LTE 调制解调器(也能支持 X55 5G),其 AI 引擎算力可达 6 万亿次。并且支持轻薄、无风扇的设计。

骁龙 7c 面向入门级电脑,采用了 8nm 制程工艺,内置 X15 LTE 调制解调器。高通称相比竞品,其性能可提升 25%,续航时间可达 2 倍。

此外,高通还基于骁龙 8cx 进行优化,带来了骁龙 8cx 企业级计算平台,AI 算力可达 9 万亿次,拥有更高安全级别的保障,支持 5G 和 WiFi6。

关于骁龙芯片在 Windows 软件适配问题上,高通产品管理高级总监Miguel Nune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的骁龙芯片支持 32 位的 X86 程序,64 位还未完全兼容,但高通正在与其它合作伙伴编写更多支持 ARM 架构的程序,例如 Adobe 这样的公司。另一方面,根据目前用户的调查和反馈来说,绝大部分人并不认为软件适配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大部分主流程序都是可以使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