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体验丨迪士尼乐园再开神作:现实版“星战”比电影更奇妙!

大门一打开,你接收了一个神秘任务,变成了潜入了歼星战斗舰的反抗军间谍,被风暴兵(StormTrooper)押送着进入了歼星舰大厅(Star Destroyer)。

一整面巨大的飞船外墙,外面是浩瀚的星空和无数的飞船,但你来不及细看,因为超过50个风暴兵在盯视着你!

你被呵斥审问,随后,又一扇门打开,你登上一个由R-5 机器人驾驶的全尺寸运输太空梭,飞快地进入歼星战斗舰内部,开始一场惊险刺激的冒险逃命之旅。

身旁,就是宏伟银河里的激战;一抬头,就是熟悉的星战人物向你走来。幻想与现实之间的界限开始变得模糊。身边还有很多第一军团的军官走来走去,他们低沉傲慢的语调,威胁恐吓的言论,让你知道你来到了这个世界上最邪恶又迷人的地方——歼星战斗舰。

这不是什么电影情节,而是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世界里的“星球大战:反抗军的崛起”游乐设施的场景。作为迪士尼星战园区第二个主题游乐设施,“反抗军的崛起”里充满了惊喜:

比如,新三部曲里的主角Rey和机器人BB-8会通过全息投影会给你下达指令;

在飞速行进的运输太空梭里,你会与第一军团进行激战,在巨型机器人AT-AT的身下穿梭;

你甚至还与会与凯洛•伦有(好几次)正面对峙, 他的光剑在你头顶劈过,而驾驶着你的太空梭的机器人却慌乱不已,让你几次深陷险境!

究竟你能不能带着你收集到的情报逃回到反抗军基地呢?……

在迪士尼的邀请下,硅星人来到园区,提前体验了“星球大战:反抗军的崛起”的游乐设施。由于细节实在太丰富,硅星人体验三次,才对整个设施有了一个完整的感觉。就像迪士尼的幻想工程师对硅星人说的:

即使以迪士尼的标准,这也是前所未有的成就了。

用一句话总结:无论你是不是星球大战的粉丝,如果你想要最高级别的游乐设施体验,坐它就对了!

反抗军的崛起:迪士尼的最大野心

“反抗军的崛起”的项目主管Michael向硅星人介绍,反抗军的崛起这个项游乐项目早在5年前甚至是更久,就开始筹划。

事实上,它也已经创下了好几个主题公园的游乐设施记录:

它耗时最长,整个体验是由四个部分组成,全过程超过18分钟;

占地面积最大,其中光是歼星战斗舰大厅,就有超不多30米宽,容纳了50个风暴兵在里面,等着在你进入的那一瞬间给你宏大的太空感的震撼(和惊吓);

而且它还使用了非常多种新的技术,包括整个游乐车都是由电脑控制无轨运行,完全没有游乐车在车轨上变向时的卡顿感和局限性,而是经常大角度地扫过整个大厅,非常流畅,甚至还随着情节的发展,有升起和降落,在让人有电影般的沉浸感的同时,又增添了一些刺激。

Michael说,“你会觉得自己是整个体验的一部分,是自己在开启一段冒险经历,而不是坐在那里被动的观看一段影片。即使你不是粉丝,你也可以能够充分的享受它!你会觉得,天啊,怎么有这样神奇的东西!”

他介绍说,这个体验由四个故事组成:从登上反抗军号飞船,到被“逮住”进入歼星战斗舰大厅,再到战斗舰内部,最后开启逃生之旅,中间会不断切换地点。“我们需要有一个让你‘哇’的元素,而不是让你一直待在一个非常狭窄的小空间,这不是一个传统的上车-下车的设施。”

就像他说的,整个过程都让人目瞪口呆:

疾风直射在眼前,激光在周围爆炸,眼前的墙壁和天花板上都爆裂出碎片,BB-8和Rey出现在全息图消息中,高耸的AT-AT向你开火。Kylo Ren会以动画人物到数字图像的形态多次出现,他甚至会跟踪你!

难怪它被迪士尼乐园体验和产品事业体总裁鲍勃·查佩克(BobChapek)称为史上最具身临其境效果、壮观且技术先进的体验之一,“是我们有史以来最有雄心的游乐设施”,“创造出电影级的流畅故事。”

在体验过整个设施之后,玩遍几大游乐园的硅星人也不得不表示,无论是对于星战粉丝还是普通游客而言,它都会是从来没有过的体验。唯一的缺点,可能是太、火、爆、了!不过由于迪士尼早就预见到了这一点,所以它采用了虚拟排队的方式,排好队就可以去别的地方玩啦,App会告知你该什么时候回来,这样就不用在原地等待。

“反抗军的崛起”已经于今天在佛罗里达州迪士尼世界里向公众开放,Michael告诉硅星人,等到2020 年 1 月 17 日,它也会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迪士尼主题乐园正式开放,而且,两者最后的效果会保持完全一致。

银河边缘:完全沉浸式的冒险体验

不仅仅是反抗军的崛起,整个星球大战银河边缘园区,都是一个完全的幻想乐园。

今年早些时候,在奥兰多和洛杉矶,星球大战14英亩主题园区《银河边缘》已经开放,作为迪士尼史上最大的单一主题园区扩建项目,它提供了一个完全沉浸式的星战体验:

在偏远的巴图(Batuu)星球这么一个银河系外缘的遥远目的地,走私者、商人和冒险者齐聚在这个恶名远播的港口,找寻稀有而独特的商品,发现罕见的食物和饮料,还会遇到外星人、机器人和这个星球的其他居民,和著名的星战人物。

为了能够彻底提供遥远太空的沉浸感,迪士尼在所有细节里都下足了功夫:

里面所有的工作人员都身着角色衣服,所有的建筑都是电影风格(就连洗手池和饮水台也都完全如此),工作人员的对话里充满了标志性的用语。

比如,他们称货币单位为“Credits”而非“Dollar”,游客们被也被称为“Traveler”,街上巡逻的风暴兵时不时逮着游客就进行盘问,“你看着很可疑啊,来跟我走一趟!”

就连这里的食物和饮料都是最特别的,可口可乐是手雷形状,上面都是银河系文字,蓝牛奶或绿牛奶尝起来有独特的口感;在火爆的餐厅Oga’s Cantina里,墙上烧焦的爆炸机螺栓都有一段故事。在这里,人们可以在船只型空间里点一些奇怪的饮料,一个别名叫Rex的R-3X机器人当 DJ,偶尔餐厅还会断电;

另外一个餐厅是一部停靠在一个大型机库顶部的多用途运输班车,一个曾在冶炼厂工作的机器人运转着烤肉炉,烤炉引擎来自大型飞梭……

对于星战粉丝来说,这些熟悉的元素会让他们兴奋又激动,对于非星战粉来说,这么一个完全新奇的银河系异世界,也会带来完全不一样的新鲜体验。

迪士尼幻想工程团队的创意总监Cory Rouse对硅星人说,“这是一个从来没有过的完整的体验,你看到的不是先进的技术,不是工作人员,而是一个游客们可以打造自己的故事的地方。你会看到史诗级的大战,也有小小的幽默支线故事,这是星战之所以成为星战的原因。”

他提到的支线故事,就是园区里另外一个热门的设施“千年隼:走私者逃亡号”。它是一个全互动式的游乐设施,你可以登上号称银河系中最快的庞然大物千年隼号的驾驶舱,开始自己的星球大战冒险。当飞船在太空中疾驰之际,你将担任飞行员、射击手或者枪手,并掌握千年隼号的控制权。

(如果你是和硅星人一样糟糕的飞行员,你的千年隼号将会不停地坠毁……)

“抢钱”不能停

花尽力气打造了这么一个异世界,迪士尼怎么可能让你空手而回。整个星球上有原汁原味的各种店铺小摊和形态各异的收藏品。

其中,最受欢迎的是可以自己动手打造的机器人DroidDepot和光剑铺。

在DroidDepot,你可以从传送带上选取各种部件,构建属于你自己的R2D2或者BB8机器人,用各种零件和颜色来进行独家定制。在光剑铺Savi’s Workshop s中,你可以在大师在Savi的引导下,制作和打造你自己的光剑,感受到满满的原力。

Cory Rouse 最喜欢的就是坐在光剑铺的出口,看人们背着自己打造的光剑走出来,看他们脸上的欢笑甚至泪水。“他们拥有的不是某一把光剑,而是自己的光剑。”他说。

这样独特的店铺还有很多。比如有地方出售代表《星球大战》星系不同时代的一系列罕见和神秘的物品,包括全息记录仪、古代绝地和西斯文物,以及星战人物的光剑等。

在商店内闲逛时,你也会看到Dok-Ondar在他的办公桌前,那时高大的伊索人(Ithorian)正在检查他的库存并偶尔向他的助手咆哮。

除了这些特殊的体验之外,你还能买到银河系众多稀有和迷人生物(的玩偶)、最新银河系流行服装和佩饰、由托伊达利亚人(Toydarian)所制作的玩具和游戏商品,还有反抗军和第一军团的别针、徽章、帽子和其他配饰。

就连园区的音乐,也非同小可,不仅由奥斯卡获奖作曲家谱曲,还获得了格莱美提名……难怪整个园区会被《时代》杂志列入“2019 年世界最佳景点”,DroidDepot 中的可建造机器人也被提名为“年度创意玩具”。

就像Cory Rouse说的,“这是一个充满热情的项目,几千上万名艺术家和设计师、工程师在一起,打造了它。一想到它会一直存在这么久,让这么多人体验,我就非常激动。巴图是一个存在了几千年的地方,它是活的,人们会在这里开启自己的旅途、创造自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