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区块链,视天科技还有哪些VR新玩法?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6日报道

说到VR设备,大部分消费者能想到的依然是那款笨重的头盔式产品,稍微多带几分钟就会产生眩晕感。这样的体验,让赵焕很纳闷:为什么VR设备不能再轻薄一些?

“电子类的产品,会比较追求极致、轻薄的产品设计方向。”在这样的初衷下,视天科技(Vlavr)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提供基于 5G 网络的高速、低功耗计算芯片的 VR/AR 解决方案,以及强交互的娱乐化商业运营服务,是用通证激励体系和内容 CP 生产者的社群运营方。

据了解,目前公司研发的产品包括 MiniVR,VR+区块链产品DvBox、VLANode 自助融媒体服务机等。截至目前,公司已经完成了两轮千万元级别融资,且皆为产业方投资。

创始人赵焕透露,之所以选择两家产业方的投资,是因为视天科技团队皆为通讯人出身,在5G的推动下,产业方的渠道等资源将有助于公司在移动5G高性能云VR服务平台的开发。

两横两竖:硬件产品+内容生态

只是VR设备等产品在中国消费者的家庭还未得到广泛普及,赵焕表示,视天科技则从娱乐和教育的维度切入市场。“我们并不只是单纯做某一副眼镜,只是说在这个赛道上,眼镜是一个最能触及用户,也最能建立核心用户群的方式。”

为此,在长周期的研发下,视天科技推出了一款厚度仅 1.5cm,重 105g 的头显眼镜,即MiniVR系列。据介绍,MiniVR系列产品搭配3K分辨率的屏幕,屏幕精度达到800ppi,加上105度的FOV,最大限度降低眩晕感,此外,这款眼镜还支持700度以下的单眼调焦,轻便与沉浸感双双具备,实现更佳优质的观影体验。

屏幕快照 2019-12-06 11.01.32_meitu_4.jpg

另一方面,视天科技在成立之初即与中国移动咪咕旗下咪咕视频VR平台的独家合作伙伴,以提供VR整体解决方案。在具体操作上,用户只需将手机接入并自动启动咪咕视频VR模式后,即可享用海量咪咕VR影视资源。猎云网了解到,咪咕品牌“咪咕承镜VRM”现已在各大电商渠道热卖,可以适配全系列中高系列智能手机,提供优质VR视频体验。

屏幕快照 2019-12-06 11.03.57_meitu_6.jpg

值得一提的是,视天科技还研发了一款基于区块链的家庭娱乐矿机VR产品–DvBox,用户只需要使用DvBox即可获取在区块链生态上的所有内容,其中包括传统2D、3D视频,也支持通过配套的miniVR眼镜观看VR视频。

赵焕解释说:“传统的CDN模式是把内容存储到中心节点服务器,然后一级级分发。而我们则是把VR/AR内容分布式存储在所有的DVBox,并基于5G环境下的边缘网络进行分发。”

而视天科技应用区块链技术的核心在于分布式的智能合约,在内容版权问题依然存在的当下,区块链技术具备减少内容版权被侵害的可能性。

据CEO张悦介绍,在DVC平台,一旦用户浏览了平台内的内容,就会通过区块链技术广播到所有的节点并记录下来。同时因为是分布式的记录,想要修改的话需要篡改平台50%以上的节点,比中心式的存储更加可信。“这也意味着这项技术,可以更好的保护内容生产者的利益。”

新形态:5G手机+XR眼镜

今年6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放5G牌照,标志5G商用的开始,中国进入5G时代。在赵焕看来,5G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链条节点。“通讯要比计算机行业的发展要提前,要先有网才能有路,有路才能有内容。”

只是在5G时代,无论是从基站这样的基础建设还是智能手机这样的设备终端来说都有比 4G 时代更高的要求。而在虚拟现实领域,由于MEC的出现,能够显著提高AR/VR等虚拟和真实世界的交互效率,整个5G“云、管、端”会使得XR终端得到网络算力。

换言之,低时延、高带宽的5G网络将突破原有AR/VR的体验瓶颈,开启新一轮的XR体验。据悉,视天科技正在研发一款miniXR眼镜,可在VR和AR之间自由切换,在可装配常规眼镜片的同时,也支持更换多种款式的镜框。

推出该系列产品,视天科技要做的即是5G+XR的场景落地应用。具体到落地应用场景上,赵焕举例比如在银行营业厅,基于虚拟现实技术,再叠加5G技术的支撑,可以突破营业网点的地理位置限制,用户只需带上眼镜就可以办理各类业务,节约了大量的办理时间。

据了解,在此之前,视天科技推出了全新“VLAVR视天云”,并成功入选中国移动5G创新实验中心5G边缘网络云VR测试平台,于中国移动合作伙伴大会上首次亮相。

接下来,团队将继续着眼于行业,从整个产业链销售渠道,包括后期的产品演示、系统维护等各个方面继续研发和优化。“结合时尚元素,视天科技的方向不再只是纯高科技,我们的核心在于,在技术和算法的加持下,将产品体验做到极致。”

赵焕透露,视天科技新一轮融资已经在进行中。

项目:视天科技
公司:江苏视天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
网址:www.vlavr.com

注:图片来源于视天科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