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座灵剑山》见面会在京举办,12月5日爱奇艺VIP会员将迎来收官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2月5日报道

12月4日,爱奇艺在京举办《从前有座灵剑山》“灵剑有你”见面会,该剧将于12月5日晚正式迎来爱奇艺VIP会员大结局。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宏嘉,爱奇艺版权管理中心高级总监、制片人于飞,腾讯影业高级制片人姜浩,恒星引力创始人、总制片人王一栩,ABB创造创始人、总制片人冯乐等出品方嘉宾,以及主演许凯、张榕容、朱元冰、高雨儿、郭晓婷、合文俊等悉数到场。陈宏嘉表示,《从前有座灵剑山》是爱奇艺秉持青春、阳光、正能量的价值底色,创新采用年轻化娱乐内容表达方式的再一次成功尝试,之后平台也将敏锐抓取年轻用户需求,为年轻用户输送更多优质内容。

图片1.png

登顶媒体数据榜多榜第一成功打破次元壁

改编自网文、国漫等领域知名IP的漫改剧《从前有座灵剑山》,在保留原著爆笑爽感IP精华的基础上,还在内容制作中创新融入饭圈梗、鸣人梗、任意门梗等众多搞笑现代梗,赋予青春古风剧集更多网络语感。爱奇艺版权管理中心高级总监、《从前有座灵剑山》制片人于飞表示:这部剧具有反套路、青春热血、笑点与槽点密集的鲜明特点,同时又融入爆笑现代元素与反套路故事情节,极大符合了当下年轻用户的娱乐诉求。

凭借对原著IP的最大化还原与颇具网感的年轻化创新表达方式,《从前有座灵剑山》自上线以来,口碑热度皆持续攀升。剧集上线19小时爱奇艺站内内容热度峰值突破7000,截止目前,热度峰值高达7843,并长期蝉联爱奇艺风云榜、百度风云榜、猫眼全网网络剧热度榜、骨朵热度指数、Vlinkage网剧榜、微博剧集热播榜等各大榜单榜首,开启连续霸榜多个数据榜模式,成为今年爱奇艺又一部圈层爆款,同时也是国内漫改剧市场的一次标志性力作。

高能玩梗营销触发用户双向互动

《从前有座灵剑山》在播放期间内容热度持续发酵,也离不开平台多元化营销玩法的助推。爱奇艺基于剧集本身的爆笑多梗,洞察年轻用户的喜好,创新造梗营销玩法,引导并触发用户的双向互动。爱奇艺通过AI智能应用到“弹幕造梗节”、平台生态赋能泡泡社区的“反套路”话题与“P图大赛”,以及“许凯cue魏璎珞”、#许凯女装#话题衍生的“青春有泥”等平台IP联动等形式,引发大量用户自发以视频剪辑、表情制作、话题搭建,放大剧中反套路的玩梗细节与文化,从而达到了年轻用户情感的共同触达与共鸣,最大化释放了《从前有座灵剑山》影响力。

近年来,爱奇艺已持续输出了《盗墓笔记》《最好的我们》《河神》《无证之罪》《延禧攻略》《破冰行动》《烈火军校》等题材多元的品质热剧,此次《从前有座灵剑山》获得广大用户青睐与高度认可,再次展现出爱奇艺平台强大的内容原创力与营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