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IMG1571.png

滴滴顺风车明早9点于哈尔滨等3城上线,北京、石家庄延缓至12月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1月19日报道

今日,滴滴顺风车在滴滴出行App内更新试运营公告称,将于明天(11月20日)上午9:00起,在哈尔滨、太原、常州3个城市上线试运营;沈阳、南通将于11月29日上午9:00上线。

滴滴方面表示,因技术调试原因,原定第一批试运营的北京和石家庄,将延缓至12月开放。其中,石家庄原定于11月20日上线,北京原定于11月29日上线。

WechatIMG1571.png

复活之路一波三折

不止是上线城市名单变动,此前,滴滴顺风车还曾因“用户夜间服务规则”引发热议,

11月6日,滴滴顺风车在滴滴出行App宣布将于11月20日起,陆续在哈尔滨、太原、石家庄、常州、沈阳、北京、南通7个城市上线试运营。方案提到,试运营期间,将在这7个城市首先提供5:00-23:00(女性5:00-20:00)、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顺风车平台服务。

随后,针对用户热议的夜间服务规则(女性用户5-20点、男性用户5-23点)。滴滴方面在致歉的同时表示,在听取各方意见建议之后,决定调整规则,对所有顺风车用户提供服务的时间均调整为5:00-20:00。

安全安全再安全

回顾滴滴方面关于“顺风车上线”的一系列公告,“安全”一词反复提及。

一开始,滴滴方面确实是出于安全考虑,才针对不同性别的用户,制定了不同的服务规则。

引发用户热议后,滴滴方面也是“为最大程度保证试行产品服务的安全性”,不惜进一步缩短服务时间,将男女用户的服务时间均调整至20:00前。

滴滴在公布的顺风车上线新方案中称,“平台将引入失信人筛查机制,并积极探索与第三方信用产品企业合作方式,以便进一步提升用户准入门槛。”除此之外,顺风车永久下线了个性化头像、性别、长文评价等涉及到用户隐私的一切敏感信息;合乘前车主需经过人脸识别,司乘双方上车前均需进行信息核验。长距离出行场景下,会增加车主人脸识别次数、提醒用户设置紧急联系人、自动对行程进行录音等。顺风车用户准入环节目前已经实现了全实名,顺风车车主和快车专车司机一样要进行三证验真、背景筛查和人脸识别,而失信被执行人将无法注册成为顺风车车主。

在最新的顺风车试运营公告中,滴滴再次强调,用户在滴滴出行App等官方渠道完成安全任务后,方可使用顺风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