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组技巧,提升苹果设备上网体验

不论承不承认,Wi-Fi 都已经入侵了需求金字塔的底层。

诸如文件传输、文件共享、热点共享、网络重连、情景切换等上网中的小细节,可能出问题时「忍忍就能过去」,但如果试一试解决它们,很可能会改变我们对于上网的看法:原来还能这样用啊。于是,我写了这一篇技巧合集,希望帮到遇上前述 5 类麻烦的读者。

开启热点时也能投送文件

对于使用苹果设备的人来说,AirDrop 是最符合直觉的文件传输方案之一,但是在设备开启热点时——无论是 iOS 设备开移动热点,还是 Mac 电脑开网络共享——共享了热点的那台设备是无法加入 AirDrop 文件共享的。

开热点时不能使用 AirDrop

出差途中,我经常习惯性开启 AirDrop 窗口,结果被一条无法使用的提示堵回来。如果在坐车,往往还得扭着身子,把手机从兜里掏出来重新设置一下,非常不自在。

换个思路,在开启热点的同时,可以通过局域网传输 「空投」文件。支持局域网传输的工具很多,我们以免费的 Documents 为例。

Documents 内置了一个和 AirDrop 很像的功能:Wi-Fi 传输。它需要各设备连入同一个 Wi-Fi,并且通过浏览器作为文件传输窗口。虽然操作起来比 AirDrop 多了几步,但是在开热点时可以作为替代品,避开冲突。

比如在手机和电脑之间投送文件,操作步骤就是:

  1. 确保电脑已经连入手机热点,或者手机已经连入电脑共享出来的 Wi-Fi。总之,各台设备需要连入同一个网络。
  2. [……]

    本文为付费栏目文章,出自《Power+ 2.0》,订阅后可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