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阿里巴巴提前半天结束新股认购 20日凌晨截止

【TechWeb】11月19日消息,据上证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受超额认购影响,阿里巴巴已决定提前结束潜在机构投资者对其香港二次上市的新股认购,结束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中午12点(北京时间周三凌晨1:00),比阿里巴巴及其投资银行顾问最初的计划提前半天。截至11月18日,公开认购的孖展额已超3倍。

11月13日晚间,阿里巴巴集团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初步招股文件,计划通过全球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据悉,本次发行将包含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预计最早于11月20日定价。据外媒报道,阿里此次融资至多150亿美元,将是香港自2010年来最大的股票集资。

招股书内容显示,目前软银持股25.8%、马云持股6.1%、蔡崇信持股2.0%,其他高管持股0.9%,公众持股65.2%。同时,马云已向董事会确认,他打算逐步减少和限制自己在蚂蚁金服的经济利益。并且,招股书还披露,从雅虎剥离出来的Altaba在2019年9月30日持有阿里巴巴0.4亿股ADS,少于发行在外股份的0.2%,故不再是主要股东。

根据阿里巴巴此前发布的财报数据显示,阿里巴巴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190.2亿元(约合166.51亿美元),同比增长40%;归属阿里巴巴集团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725.40亿元(约合101.49亿美元)。另外,来自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达7.85亿,较2019年6月劲增3000万;年度活跃消费者增长1900万至6.93亿。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