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顶俩,功能全又轻量的 Windows 截图处理工具 ShareX | 使用详解

Minja 曾在 macOS 的图片处理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利用 LaunchBar、Automator 等工具实现了许多有意思的功能——《6 个小工具,打造图片批处理工作流 | 工作日志》、《macOS 图片批处理工作流(第二弹)》。其中提到了拼接图片、给图片加阴影、批量调整大小、制作圆角卡片等操作,能让图片的观感上一个台阶。

我们发现,像是加阴影、拼图片这些操作在 macOS 和 iOS 上已经有不少现有工具可以实现,那么这些做法在 Windows 上有没有方便的解决方案呢?显然是有的。

但如何选用工具长期存在争议,比如画图、QQ 截图、Snipaste 都很轻便,能承担一些图片编辑工作,但像拼接图片、标注序号等工作并不容易完成;再比如 Ashampoo、Photoshop 这些重量级工具,功能是全了,但每次想批量加一个水印又大动干戈,未免过于臃肿。想恰到好处地完成图片截取、轻量编辑这件小事,并不简单

ShareX

因此,ShareX 出现在了我的桌面上。它能搞定截图,也能处理图片;足够轻量,同时功能不少,还是一款免费无广告的开源工具。本文会提到一些 ShareX 中的基础操作,也会提到自动上传图床、生成截图阴影、多功能串联等更强大的功能。

[……]

本文为付费栏目文章,出自《Power+ 2.0》,订阅后可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