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向港交所递交初步招股文件,计划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1月13日报道

阿里巴巴集团(纽交所代码:BABA)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网站提交初步招股文件,计划通过全球发售新发行5亿股普通股新股,并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据披露,阿里巴巴集团的美国存托股将继续在纽交所上市并交易,每一份美国存托股代表八股普通股。此次上市完成后,集团香港上市股份与纽交所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将可互相转换。这也意味着,阿里巴巴集团将成为首个同时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纽约两地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公司。

8501-iikmuth3589371.png

昨日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最快周五起招股,下周三定价,集资100亿至150亿美元,并增聘3家美资投行加入承销团。除了保荐人中金及瑞信外,阿里据报已增聘花旗、摩根大通及摩根士丹利加入承销团,并已邀请其他欧资及中资行加入担任账簿管理人。

由于此次阿里巴巴属于二次上市,所以其无需在港交所披露招股书,只要阿里巴巴通过港交所的上市聆讯,即可择日挂牌上市。

据披露,阿里巴巴集团本次发行包括5亿股普通股,以及可额外发行最多75,000,000股普通股新股的超额配股权。本次发行将包含国际发售和香港公开发售。预计最早于香港时间11月20日定价。

据初步招股文件披露,此次发行所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实施公司战略,包括驱动用户增长及参与度提升,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以及持续创新和投资长远未来。

据阿里巴巴所发布的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2020财年第二季度报告,报告期内阿里巴巴实现营收1190.2亿元,同比增长40%,主要受中国商业零售业务和阿里云增长驱动;归母净利润达725.4亿元,其中蚂蚁金服33%股权收益高达692亿元。同时,截至报告期末,阿里巴巴中国零售市场移动月活跃用户达7.85亿,年度活跃消费者增长1900万至6.93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