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晶丰明源设计总监离职 加入公司仅两年有11项专利申请

【TechWeb】11月5日消息,10月14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上海晶丰明源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布公告,披露了核心技术人员、设计总监离职的消息。

科创板|晶丰明源设计总监离职 加入公司仅两年有11项专利申请_副本

在公告中,晶丰明源披露,公司设计总监、核心技术人员张富强因个人原因辞去相关职务,并于近日办理完毕离职手续。离职后,张富强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在公告中,晶丰明源也披露了张富强的接任者,他们决定聘任公司高级IC设计经理、核心技术人员郜小茹女士为设计总监。

已经离职的张富强加入晶丰明源的时间并不长,公告显示,他是在2017年6月加入公司并担任公司设计总监的,只有两年4个月的时间。

虽然在晶丰明源工作的时间并不长,但张富强在任职期间成果卓著,作为发明人提出了“保护电路、驱动系统及芯片”、“调光接口控制电路及方法、LED驱动系统、芯片及方法”等共11项专利申请,其中3项已获得授权,另外8项正在申请过程中。

公告显示,晶丰明源与张富强签署了《保密协议及知识产权归属协议》,约定张富强任职期间及离职后一年内与其任职工作岗位相关技术成果的知识产权均归属于公司,对其接触或知悉的公司商业秘密保护也作出了明确约定,相关的核心技术及专利所有权(含已授权及申请中)均归属于公司。

另外,根据与公司签订的《不竞争协议》约定的竞争性单位,不存在张富强离职后前往竞争对手处工作的情况,未违反竞业禁止协议条款。

任职期间,张富强主要从事研发设计的日常管理工作,主要负责监控设计流程、对接产品线需求等工作,未直接或间接持有公司股份。

公告还显示,张富强已同公司现任设计总监及团队成员办理完成工作交接,现任设计总监及其团队成员具备后续产品设计能力及条件,其离职不会对公司技术优势及核心竞争力产生实质性影响。

张富强离职之前,晶丰明源的核心技术人员共有6人,他离职之后,核心技术人员减少到了5人,除了已被任命为设计总监的郜小茹,另外4人分别是胡黎强、孙顺根、郁炜嘉和毛焜。

在公告中,晶丰明源也披露了新任设计总监郜小茹的情况,其生于1981年1月,现年38岁,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

郜小茹具有丰富的集成电路设计研发经验,她2005年4月至2010年7月在意法半导体研发(上海)有限公司工作,担任资深工程师;2010年8月至2013年4月,在上海新进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但任IC设计部经理。

同张富强相比,郜小茹在晶丰明源工作的时间更长,她2013年4月就已进入公司工作,但任公司高级IC设计经理,任职已超过6年,间接持有公司0.05%的股份。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