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显示丨群创光电第三季度营收达145亿元 营业亏损11亿元

【TechWeb】11月8日消息,台湾面板厂商群创光电今日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群创光电第三季度营业亏损达11亿元。

群创光电第三季合并营收为新台币633亿元(约合人民币145亿元),营业亏损为新台币49亿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税后损失为新台币39亿元,基本每股损失为新台币0.39元。折旧及摊销为新台币89亿元,资本支出为新台币50亿元。

群创光电表示,2019年第三季整体出货面积705万平方公尺,较前一季减少2.9%,液晶面板售价为每平方公尺287元美金。中小尺寸营收为新台币176亿元,较上一季增加20.5%;中小尺寸合并出货面积68.72万平方公尺,较前一季增加13.5%。

营收以产品应用别区分,手机及商用产品为32%,便携式电脑为21%、桌上型屏幕为11%、电视为36%;以产品尺寸别区分,10吋以下为28%、10到20吋为25%、20到30吋为13%、30到40吋为4%、40吋以上为30%。

群创光电表示,回顾第三季,大尺寸面板价格虽然处于低档,但公司积极调整产品线及产品组合,使得本季营收较上季微幅增加0.2%,EBITDA仍维持正获利率6.3%,在营运活动上持续产生现金流量。面对总体经济的不确定性,公司除了增强成本的控制与管理外,亦将谨慎管控现金流量并依市场情况及客户需求适时调整资本支出,以加强公司抵御景气波动的能力,并提升营运效益及稳定性。

展望第四季,大尺寸TV面板预期将止跌持稳,旺季补货效益持续,整机出货亦将在第四季达高峰,同时,公司将持续调整IT面板产品组合、提高IPS、窄边框产品比重以达到优化获利并提升产品附加价值。中小尺寸产品中,手机面板出货持续紧俏,价格也同步提升。

群创光电称,无论未来产业景气如何波动,公司都将坚持既定方向,持续优化产品组合以及技术创新,进而提升整体竞争力,维持营运稳健。

群创光电成立于2003年,2006年股票在中国台湾上市,2010年3月与奇美电子、统宝光电合并。群创光电在台湾有14个厂,拥有3.5G、4G、4.5G、5G、6G、7.5G、8.5G到8.6G各世代生产线,拥有完整大中小尺寸LCD面板、及触控面板。

TFT-LCD、AMOLED以及包括柔性显示等新型显示技术,它们的基础技术都是半导体技术,都可统称为半导体显示。半导体显示可定义为通过半导体器件独立控制每个最小显示单元的显示技术统称。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