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申请破产前买豪宅?FF公关:谣言!

【TechWeb】10月31日,据外国媒体报道,贾跃亭在申请破产前豪掷300万美元购置了一套豪宅。该豪宅占地3300平方英尺,位于洛杉矶帕洛斯·维德斯半岛(Palos Verdes Peninsula)的山上,离他已经拥有的沿海豪宅不远。

同时,外媒还报道,贾跃亭现持L-1签证,该签证适合于中国各类企业到美国经商,但前提是其公司必须运转良好,这意味着贾跃亭可能将被迫回国。

此外,报道称,贾跃亭虽然从Faraday Future CEO位子离开但目前仍有否决权,将继续担任公司首席产品和用户官。另外,外媒报道中有律师称贾跃亭的个人破产存在问题,其私人财产并没有完全公布,申请个人破产只是为了逃避债务。

今天下午,Faraday Future公关负责人回应上述报道称,外媒所谓的贾跃亭在破产重组前的今年8月份买下了300万美金的豪宅纯属谣言。同时,由于贾跃亭已经申请破产,所以个人大宗消费或者代理人转移资产的行为都要追溯到两年前,而此次报道的交易在今年8月份,无疑是一份谣言,隐瞒不报会直接导致重组失败。

此前,10月14日下午消息,FaradayFuture官方宣布,贾跃亭正式申请个人破产重组,并成立由债权人委员会和信托受托人控制和管理的债权人信托。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布《有关贾跃亭先生个人破产重组及成立债权人信托的声明》(以下简称声明)中表示,贾跃亭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0月13日根据美国相关法律第11章(chapter 11)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这将成为解决贾跃亭个人余下债务并保障债权人利益的最佳方案。

贾跃亭债务处理小组发文表示,为履行对于债权人尽责到底的承诺,让每一位债权人可以得到平等偿债的机会,贾跃亭先生于10月13日在美国主动申请个人破产重组(Chapter 11)。根据该方案,将同时设立债权人信托,把全部在美国资产转让给债权人,彻底解决贾跃亭先生直接、个人担保及间接债务问题。(青梅子)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