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单核性能依然很重要 7nm处理器产能没问题

昨天下午,AMD在北京举行了主题为“万众一芯 出7制胜”的第二届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峰会。在发布会之后,AMD全球副总裁、服务器业务总经理Scott Aylor接受了媒体采访。

在采访中,快科技提了两个问题,一个是有关AMD 7nm Zen2架构处理器频率的,在32nm SOI工艺下AMD曾经实现了5GHz的高频,目前7nm工艺下频率还有所不如,AMD是如何平衡频率与核心的设计呢?

Scott Aylor表示AMD承认处理器单核性能非常重要,这也是AMD处理器追求的目标之一,但不能单纯比较频率变化,多年来AMD的处理器一直在提升架构性能,比如设计了全新的缓存系统,分支预测单元等等,单核性能是不断提升的。

第二个问题与台积电7nm产能满载有关,尤其是在苹果、华为两大客户占据大量7nm产能的情况下,AMD的7nm处理器会不会遇到供应不足的问题,毕竟锐龙9 3950X处理器之前都从9月延期到11月了。

对此,Scott Aylor表示他们明白目前7nm产能的需求高涨,但对于台积电的合作并不担心,因为双方的合作中,台积电实际上借助AMD的合作进入了高性能PC市场,所以对AMD一直以来都是非常支持的。

Scott Aylor称,目前7nm处理器需求很高,AMD及合作伙伴都是提前多个月做好了准备工作,尤其是64核的EPYC霄龙处理器。在这个问题上,台积电也多次重申过对AMD的支持,之前在欧洲的峰会上,台积电也派人出席了会议,强调与AMD合作的重要性,确保7nm处理器有足够的供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