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赛诺医疗发布招股意向书 拟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

【TechWeb】10月10日消息,申请在科创板上市的赛诺医疗科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已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意向书。

赛诺医疗_500

招股意向书显示,赛诺医疗拟公开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新股,占发行后股本比例不低于1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1亿股。

赛诺医疗拟通过发行新股,募集2.67亿元资金,用于高端介入治疗器械扩能升级、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前两个项目拟使用募集资金约1.67亿元,余下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赛诺医疗位于天津开发区,前身是赛诺有限,由赛诺控股于2007年9月21日以货币出资发起设立,设立时注册资本为800万美元。

2018年5月31日,赛诺有限召开董事会通过决议,一致同意终止合资合同及原章程,并以2017年12月31为基准日将赛诺有限通过股份制改造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股改完成后的赛诺医疗由原赛诺有限的27名股东作为发起人,在2018年6月20日取得《营业执照》。

赛诺医疗专注于高端介入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产品管线涵盖心血管、脑血管、结构性心脏病等介入治疗重点领域,核心产品是自主研发设计的、拥有国际知识产权的BuMA生物降解药物涂层冠脉支架系统,已建立了完整的采购、生产和营销体系。

赛诺医疗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申请文件,是在3月29日获得受理的,保荐机构是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师事务所是立信,律师事务所是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

申请文件获得受理之后,赛诺医疗经历了4轮审核问询,上交所分别在4月10日、5月15日、6月11日和7月2日出具了问询函。

在7月31日上午召开的2019年第18次审议会议上,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同意赛诺医疗发行上市(首发),一同过会的还有申联生物。

过会之后,赛诺医疗在9月4日提交注册,证监会9月27日批复同意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上交所9月30日在官网披露了其注册生效的消息。

在发布招股意向书的同时,赛诺医疗也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披露了股票发行的重要时间安排,10月10日开始网下路演,10月15日初步询价,10月16日确定发行价,10月18日网上网下申购。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