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来集团完成D1轮融资,CEO喻华峰:投向生鲜新零售模式落地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10月9日报道

10月9日,本来集团官方微信公告称,完成D1轮融资,金额达2亿美元,明德控股领投,北京电商投资以及老股东鼎晖资本、高榕资本等跟投。

据悉,本来集团2014年,获鼎晖、高榕A轮融资;2015年获顶新家族基金B轮融资;2016年获1.17亿美元C轮和C+轮融资,由中城联盟、信中利资本、九阳股份共同投资、鼎晖、富厚跟投。

本轮投资中,除了具有国资背景的北商资本和且追投本来集团多轮的老股东鼎晖、高榕,多了一个此前没有的领投方明德控股。

CEO喻华峰在公开信中称,本来生活网已经在2018财年实现全年盈利、2019财年全年盈利将达1亿元。

喻华峰认为,此轮融资会投向O2O+B2C生鲜新零售模式的落地。生鲜只有回归生意本质,形成持续的自我生存能力才能活下去;烧钱可以烧出短期的规模,但烧不出长远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