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指令的全局启动器:辅助触控

快捷指令(Shortcuts)有各种各样的启动方式——应用内、共享表单(Share Sheet)、通知中心小组件、Siri、NFC,但我们一直缺少一种全局的启动方式——在任何 app 中都能快速调用,不预设场景。

Siri 可以做到,但我们不是在所有场景下都方便说话,比如安静的办公室里、坐满人的课堂里;通知中心小组件也勉强能做到,但操作步骤过于繁琐——需要下拉通知中心 → 向右划动进入小组件页面 →(可能得上下翻页找到快捷指令组件)→ 激活快捷指令动作 →(最后可能还得手动上划关掉通知中心)。

几天前讨论 Power+ 选题时,Hum 兴奋地发现了一个技巧,借助 iOS 13 辅助功能中的「辅助触控」,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小白点」,可以自己做一个快捷指令的全局启动器——在任何 app 里都能调用,甚至在运行快捷指令的过程中,不需要离开当前 app,一气呵成。

我们先来看一个例子,在 iOS 上流传很广的「微信引用」1 快捷指令动作,借助辅助触控是如何实现的:

用辅助触控启动「微信引用」快捷指令

视频中一共进行了 4 个操作:

  1. 复制微信对话
  2. 3D Touch 辅助按钮(小白点)
  3. 运行预设好的「微信引用」快捷指令
  4. 直接在微信中以引用格式粘贴对话

下载「微信引用」快捷指令

整个操作不需要离开微信,也不会看到快捷指令的运行过程。正如 Hum 的这条推文所说:

这体现了 Shortcuts 的原生优势,也突破了 iOS 自动化的边界。

如何设置

[……]

本文为付费栏目文章,出自《Power+ 2.0》,订阅后可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