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用户绿色出行率达37.6%,在北京等多地上线实时公交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9月16日报道

9月16日消息,在今日于天津举行的第三届“智慧引领·绿色出行”峰会上,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透露,在过去的一年中,使用高德的全体用户中有 37.6%的出行者选择绿色出行模式。同时,高德地图还在众多城市上线实时公交服务,大幅提升了公众绿色出行的使用体验。

近年来,高德地图推出了公交与地铁换乘查询、步行导航、骑行导航等绿色出行服务,上线了专属的电动自行车导航,在业内首创聚合打车模式,还联合多地政府相关部门或公交集团推出实时公交业务等,积极引导用户使用绿色出行服务。据了解,在2014年以前,高德地图几乎所有用户均是驾车用户,而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如今其 37.6% 的出行用户选择绿色出行模式。

不久前,高德地图App进行了战略升级,推出了全新的v10.0版本,在产品首页等更加突出的位置推荐公共出行服务,加强用户绿色出行转化,持续改善用户的出行结构。针对公交车运行时间难以预知、等车着急等使用痛点,高德地图随着这次产品战略升级,上线了全新的实时公交服务,可极大地提升用户的公交出行体验。

目前,高德实时公交服务已在北京、天津、广州、深圳等30多个头部城市上线。这些城市的用户不仅可以在首页快捷工具栏中找到服务入口,还可以在公交路线查询和站点查询等多个产品功能中直接获取相关信息,使用起来非常便捷。

“作为国民出行平台,高德地图月活跃用户超过4亿,涵盖非常全面的出行方式,我们有义务不断推进绿色出行发展,持续改善城市环境。”董振宁表示。据悉,通过合理规划线路及潜在提高公共交通出行,高德每年为用户节省约6.84亿升燃油,帮助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约160.4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