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安全独角兽Shape Security获5100万美元融资,计划上市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9月13日报道(编译:叶展盛)

虚拟安全创企Shape Security能保护企业在线系统免于欺诈攻击。近日该创企获得了C5 Capital领投的5100万美元融资,参投方包括Kleiner Perkins、HPE Growth和Norwest Ventures Partners。

在本次交易后,Shape Security的估值将超过10亿美元,成功跻身独角兽俱乐部。

这家加州山景城创企成立于2011年,它的核心服务就是帮助银行等大型企业预防欺诈。具体地讲,就是防止机器人通过不断的凭证填充、创造虚假账户等手段入侵正常用户的账户。

许多网络攻击都采用了自动化技术,一旦找到在线系统的弱点,它就会立刻入侵。举个例子,如果一个入侵者窃取了大量的信用卡细节,如果他要挨个尝试信息就会花费太多时间,他只需要训练一个机器人,在自己示范了一次后,机器人就会跟着把剩余的信息处理完,直到获得可用的信息。恶意软件也能远程绑架设备,甚至黑客可以窃取某个用户的信息为自己创建一张新的信用卡。

通过身份造假和自动化技术,大规模的网络攻击就非常容易实现。而Shape Security反过来利用自动化技术来应对这类攻击。

这家公司能利用历史数据、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技术,判断某个网站、手机应用或API终端的用户“是真是假”。如果确定是“假用户”,那么它就会立刻进行阻止。攻击者会不断改变方法,反复尝试,Shape Security也会跟进学习。

在此之前,Shape Security已经获得了将近1.3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著名的GV和谷歌前任首席执行官Eric Schmidt的Tomorrow Ventures。这家公司表示会利用这笔资金在全球推广其平台,并提高它的人工智能。

“这次投资会扩大我们的国际运营,支持公司的人工智能研发。我们取得的发展成绩和新老投资人的信任,都证实了公司保护所有企业免受欺诈交易危害的愿景。”Shape Securit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erek Smith补充道。

另外工程主管Jarrod Overson表示公司将计划上市,但没有透露具体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