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G3辅助驾驶全面体验:智能化长征的第一步 完全自动驾驶还有待时日

 

【TechWeb】2019年,小鹏汽车无疑成了新能源界的网红。

自改款以来,G3便颇受到媒体、汽车圈“聚光灯般”的关注。然而除了520km款增加续航,TechWeb还关注到:G3通过XPilot升级,具备了更大速度范围ACC、加入LCC。其他的升级我们暂且不聊,今天单纯谈谈ACC以及LCC的整体感受。

1

自适应ACC:

ACC并不是新技术,如果你购买30万的基础版宝马3系,4S店会问你要不要加装ACC。对于燃油车来讲,自动挡、小排量的汽车装ACC可以在长途、高速上节省不少力气。宝马3系给出ACC的加装费用是2k上下,各位可以参考下。

但问题来了,燃油车ACC可以做什么:据悉,宝马加装ACC仅仅是帮驾驶员在直线平整道路中,提供速度“恒定”功能,油门可以被放开。

2

小鹏G3升级后,ACC功能扩展到全速域,重点是:G3具备“自适应”ACC,用户可以放开双腿,把油门、刹车一股脑丢给XPilot。

首先来说操作,方向盘左手靠近小拇指处,便是辅助驾驶拨杆,如果在行车过程中需要开启ACC、LCC功能,只需左手拨动即可。

3

仪表盘指示灯亮起(路况允许),单次向内拨 = 开启ACC,上拨提速、下拨减速(5km/h一档,例上拨四次即可从50km/h增加70km/h);上扭增加跟车距离,下扭缩紧距离。

通过实际测试,初步体验为:60km/h主路巡航开启ACC跟车(前车55km/h),G3自动降速55、调整车距20m左右。这个跟车距离会随着智能传感器的检测数据得出:如果前方是小轿车,则维持20~30米距离;如果是货车,则拉开更大距离。整体体验相当不错。

4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