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阿里巴巴与网易交易细节披露:17亿美元现金+1430万股票收购考拉,4.68亿美元领投网易云音乐

今天是2019年9月10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112天。1985年9月10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确定了1985年9月10日为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阿里巴巴与网易交易细节披露:17亿美元现金+1430万股票收购考拉,4.68亿美元领投网易云音乐

阿里巴巴和网易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文件,披露了双方关于网易考拉和网易云音乐的部分交易细节。

美东时间9月5日盘后,网易和阿里巴巴同时宣布阿里巴巴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网易旗下跨境电商平台考拉。根据 SEC 文件,20亿美元中包含约17亿现金,以及1430万股阿里巴巴股票(价值约3亿)。这17亿美元现金中的一部分,将用于偿还网易给考拉的借款以及期权兑现。

同日,网易与阿里巴巴及云峰基金签订了最终协议,将在其最新一轮融资中向网易云音乐投资约7亿美元。根据 SEC 文件,其中的4.68亿美元现金由阿里巴巴将投资获得少数股权,交易的完成将取决于某些特定成交条件。此外的小部分由云峰资本进行投资。

 

iPhone11系列协处理器将更名R1,代号Rose

据MacRumors消息,一份新的报告指出,iPhone 11系列将会采用全新的协处理器,代号“Rose”,具体命名有可能是“Apple R1”,或者是跟之前一样(A11+M11等),与处理器同步命名的“Apple R13”。

从iOS 13中泄露的信息显示,苹果的新协处理器与现有的M系列芯片非常相似。目前iPhone手机中使用的都是M系列协处理器,其负责与设备移动和位置相关的所有计算。

Apple R1整合了当前M系列协处理器(罗盘、陀螺仪、加速度计、气压计和麦克风)所支持的全部功能,并将其与蓝牙5.1功能相结合,支持惯性测量单元和相机传感器数据,包括运动捕捉和光学跟踪等。新的Apple R1(R13)芯片将会伴随着A13 Bionic,也就是iPhone 11系列一起登场。

 

联通与电信共建共享5G网络

昨日晚间中国联通发布公告显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香港)股份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5G网络共建共享框架合作协议书》。

根据合作协议,联通运营公司将与中国电信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共建一张5G接入网络,双方划定区域,分区建设,各自负责在划定区域内的5G网络建设相关工作,谁建设、谁投资、谁维护、谁承担网络运营成本。5G网络共建共享采用接入网共享方式,核心网各自建设,5G频率资源共享。双方联合确保5G网络共建共享区域的网络规划、建设、维护及服务标准统一,保证同等服务水平。双方各自与第三方的网络共建共享合作不能不当损害另一方的利益。双方用户归属不变,品牌和业务运营保持独立。

双方将在15个城市分区承建5G网络。以双方4G基站(含室分)总规模为主要参考,北京、天津、郑州、青岛、石家庄北方5个城市,联通运营公司与中国电信的建设区域比例为6:4;上海、重庆、广州、深圳、杭州、南京、苏州、长沙、武汉、成都南方10个城市,联通运营公司与中国电信建设区域的比例为4:6。联通运营公司将独立承建广东省的9个地市、浙江省的5个地市以及前述地区之外的北方8省(河北、河南、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山东、山西);中国电信将独立承建广东省的10个地市、浙江省的5个地市以及前述地区之外的南方17省。双方将秉持共建共享效益最大化、有利于可持续合作、不以结算作为盈利手段的原则,坚持公允、公平市场化结算,制订合理、精简的结算办法。

 

苹果回应违反中国劳动法:大多数指控错误,正和富士康解决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和制造合作伙伴富士康因使用大量临时工而违反了中国的劳动法。

中国劳工观察的最新报告称,秘密调查人员暗中在富士康的中国郑州工厂工作,其中一名在那里工作已有四年之久。主要调查结果有:临时员工(亦称派遣工人),在八月份,占到总劳动力的50%左右。中国劳工观察指出,中国劳动法规定,临时工最大比例不得超过10%。

报告指出,临时工不会有全职员工那样的待遇,比如带薪病假、带薪假期和社会保险等。虽然临时工的底薪可能会高一点,但是这些工薪是由第三方公司签订短期合同来支付的,并不直接受雇于富士康。

根据路透社报道,苹果回应表示,报道多数不实,无强制劳动现象。苹果表示:“我们证实,所有工人都得到了合理的报酬,包括加班工资和奖金,所有加班都是自愿的,且没有证据表明存在强制劳动的现象。但我们确实在调查过程中,发现派遣工人数量超出了我们的标准,我们也正在与富士康紧密合作,以解决这个问题。”

 

中国移动:未来仅支持NSA的单模手机,在仅SA网络下无法连接5G

据IT之家报道,近期中国移动发送5G套餐体验包服务提醒时,表示未来5G网络为NSA/SA混合组网,网络升级后,仅支持NSA的单模手机,在仅有SA网络地点将无法连接5G网络。

图片来自于网络
图片来自于网络

实际上NSA和SA都是5G网络,只不过NSA是过渡,SA是最终组网方式。此前中国移动表示,从2020年开始仅允许NSA/SA双组网支持的5G手机入网。业内人士表示,在可预见的时间内,5G NSA手机仍可以继续使用。

 

小米发布无线闪充技术MI CHARGE TURBO:25分钟无线充电50%

在5G时代充电技术沟通会上,小米官方正式公布了小米超级无线闪充MI CHARGE TURBO——全球首款30W超级无线闪充。小米集团副总裁及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崔宝秋表示,未来的高端旗舰手机,都将配备三重快充(高速有线+高速无线+高速无线反充)。

小米30W超级无线闪充可实现25分钟无线充电50%,69分钟无线充满100%的4000mAh电池。根据小米公布的实验数据,30W超级无线闪充的充电速度,超越27W有线充电。小米超级无线闪充同样支持超大功率无线反向充电。

据介绍,小米9 Pro 5G版将搭载 30W 超级无线闪充技术。

小米超级无线闪充MI CHARGE TURBO拥有4大核心自研技术,包括提高效率减少发热的直充架构、增强安全性的双频直充技术、大功率无线反充,以及万能充电组合。

 

Facebook:数字货币Libra预计将与美元、欧元等关联

据新浪科技报道,Facebook今日对美国参议员们表示,支持其加密货币Libra的最初货币可能包括美元、欧元 、日元、英镑和新加坡元。

Facebook和目前正在开发的合作伙伴超过24个。Facebook提供潜在货币清单时表示,最终哪些货币会入选将由Libra联盟来做出决定,而不仅仅是Facebook。Facebook写道,“任何是否向Libra储备添加新货币的决定都将基于当时的所有事实和情况,包括任何直接或间接的监管限制”。

与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不同,Libra将得到由政府发行的货币和债务工具组成的一个储备基金的支持。在回应Warner提出的书面问题时,Facebook表示,即便美国境内的监管机构仍有疑虑,但该公司仍保留在美国境外推出该种数字货币的可能性。该公司写道,“我们理解,在完全解决监管疑虑并获得适当批准之前,Libra联盟不会在任何司法管辖区提供该数字货币,”并补充称Facebook将满足美国的监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