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早报】联邦快递涉嫌非法收寄管制刀具

今天是2019年9月4日,离全年的结束还有118天。1998年9月4日,搜索引擎公司Google成立。

联邦快递涉嫌非法收寄管制刀具,此前曾因违反特种设备管理办法受罚

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涉嫌非法收寄寄往香港的管制刀具,涉案物品已被中国有关部门暂扣,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之中。

天眼查数据显示,联邦快递的运营主体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注册资本101839.448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陈嘉良,由FEDERAL EXPRESS (HONG KONG)LIMITED全资控股,在中国拥有96家分支机构。

早在2018年12月,联邦快递(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就曾因违反特种设备管理办法被浦东新区(自由贸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罚款30000元。

此前,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就曾发布消息: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18日通报,该局近期接到报警,福建某运动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的一美国客户寄出的快递包裹,内有枪支。目前,福州警方已将枪支暂扣,并开展立案调查。

贾跃亭辞去法拉第未来CEO转任CPUO,由毕福康接任

据法拉第未来官网显示,美国当地时间9月3日,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全球共享智能出行生态公司Faraday Future(以下FF)正式宣布任命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Breitfeld)为全球CEO。同时,FF创始人贾跃亭将辞去原CEO职位,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Chief Product & User Officer)。

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加盟FF担任全球CEO
毕福康博士(Dr. Carsten Breitfeld)加盟FF担任全球CEO

毕福康是世界著名的电动汽车专家,曾在宝马工作20年,一手打造了颠覆性的i8豪华插电式电动车型,被称为:“宝马i8之父”。担任FF公司全球CEO职位后,他将全面带领公司核心团队实现战略目标,持续打造行业领先的技术及产品,并重点推动正在进行的融资活动。

毕福康加盟FF出任公司全球CEO,以及贾跃亭辞去公司全球原CEO职务,转任公司CPUO职位也意味着FF正式开启了公司顶层治理架构的变革。贾跃亭转任公司CPUO后,将负责互联网生态系统战略的整体落实,领导人工智能,产品定义,用户获取,用户体验和用户运营等相关工作。

贾跃亭在微博上表示,“我之所以放弃一切,只为把FF做成,尽快彻底偿还余下的担保债务,实现变革汽车产业的梦想。”

特斯拉APP瘫痪 大批车主没法上车

根据TheNextWeb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早间,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的手机客户端发生了故障,导致大量用户无法开车。虽然特斯拉公司面向车主提供了钥匙卡片,但是许多车主依赖特斯拉的手机客户端软件来操控汽车。

Downdetector.com是一个显示各种服务状态的网站,有很多人报告过去几个小时特斯拉停运。据该网站称,美国东部时间早上4点30分左右报告了首次停电事故。特斯拉公司的电动车在全球许多国家地区销售,这次软件故障影响到具体哪些地区的用户,尚不得而知,但从美国地区来看,大部分地区都受到了影响。

这并不是特斯拉公司的软件第一次出现故障,去年四月份,特斯拉公司在官方推特账号上表示,公司已经了解到部分车主的软件出现了问题,公司团队正在加紧解决问题。

美国一半以上州总检察官拟对Google展开反垄断调查

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一半以上的州总检察官正准备对Google可能存在的反垄断行为展开调查,预计将于将于9月9日对外宣布,这将标志着美国监管机构对硅谷大型公司进行调查的行动迎来重大升级。 

3日美股收盘,科技股普跌,Google、Facebook跌近2%,领跌纳指。 

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和Facebook等其他科技巨头是否会被进行同样的调查。 

三星或在准备第二款可折叠手机,采用竖向折叠,更薄更便宜

彭博社消息,三星电子公司准备在明年初推出其第二款可折叠手机,新机将是竖向折叠,类似于之前的翻盖手机,可折叠成一个方形的形状。

据报道,新手机将采用6.7英寸的屏幕,价格也会比目前的1980美元的定价更便宜,厚度也会更薄。

虽然更传统的宽高比可以使开发人员更方便开发,不必单独为其优化。但这款新机能否推出还是要看Galaxy Fold上市后的表现。

据福布斯中文网消息,三星预计在9月6日推出Galaxy Fold,该机将于同一天在IFA正式宣布,并于当天在韩国正式开卖,其他国家则会晚些上市。据报道,Galaxy Fold在韩国的售价预计为240万韩元(约14190元)。

Android 10为Pixel 3a增加了双卡双待支持

根据9to5Google报道,Google近日正式向Pixel手机推送Android 10系统。Android 10向Pixel 3a和Pixel 3a XL两款手机提供了双卡双待功能。

双卡双待允许用户以一个物理卡和一个eSIM的形式在设备上使用两个SIM卡。虽然只有一个蜂窝移动网络可以使用,但用户可以在拨打电话或发短信时在提供商之间进行选择。

Google表示,Pixel 3a / 3a XL 双卡双待功能支持的运营商有限,而在日本地区购买的手机不能使用两张SIM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