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jpg

腾讯游戏启动游戏主播认证计划,200多名头部主播完成首批认证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武汉】8月22日报道

今日下午,腾讯游戏发布公告,推出了针对游戏直播内容创作者的首个腾讯官方主播扶持计划——“腾讯游戏主播认证计划”,并公布了首批200多名认证主播名单,涉及斗鱼、虎牙、企鹅三大平台。包括梦泪、小智、若风、骚男、余小c在内的大批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以及QQ飞车知名主播均在名单之列。

腾讯官方解释称,“主播认证计划的主旨是开放更多腾讯官方资源给予怀揣梦想的创作者;对有意愿长期基于腾讯游戏创作内容的优秀创作者,腾讯游戏主播认证计划将给予官方身份认证和四大权益,助力主播更好地创作内容、也让玩家能够看到更多精彩内容。”

具体来说,腾讯提供的四大权益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曝光特权,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曝光渠道:游戏内、游戏社区、游戏中心等所有腾讯游戏优质渠道和社区内的入驻权益和优先露出。

2、产品特权,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产品支持:平台和游戏内的腾讯官方认证身份外显、腾讯游戏新玩法、新版本的全网独家抢先直播资格、游戏-直播互通玩法权限、高级数据权限等。

3、活动特权,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活动支持:运营活动、赛事活动合作优先邀请。

4、内容特权,包括但不限于直播流+内容分发支持:主播直播流和视频,图文作品在腾讯游戏内容分发矩阵内的优先推荐和分发。

据了解,第一批完成认证的200多名主播皆分布在英雄联盟、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以及QQ飞车四个项目。同时腾讯游戏将于今年10月启动第二批认证计划,届时将会覆盖DNF、跑跑卡丁车官方竞速版、穿越火线、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等更多的腾讯游戏。

此外,腾讯游戏还披露了主播获得认证资格的条件:

1、平台正式签约主播,且需要稳定地直播某款腾讯游戏3个月以上时间,每直播日直播该游戏时长达到整体直播时长70%以上

2、在直播领域有一定的粉丝基础和影响力。

3、无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无违反直播平台规范、无社会负面影响等行为。

对于腾讯游戏来说,免费流量的投入换来的是主播的“忠心”,而且还能夯实旗下游戏在直播内容上的沉淀,可谓一举多得。

但对网易游戏、今日头条等竞争对手而言,该计划则冲击力十足,上述认证条件明确规定:认证主播每直播日直播该游戏时长需达到整体直播时长70%以上,也就是说要想得到认证必须少玩其它游戏,限制之意十分明显。另外在直播合作平台上,腾讯目前也仅与斗鱼、虎牙、企鹅三家有投资或孵化关系的平台携手推进计划,后续是否会开放让快手、抖音、西瓜视频等平台的游戏主播完成认证还未可知,但不管怎样决定权都在腾讯手中。

2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