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三四季度提前布局 加大对科创板个股的投入

【TechWeb】据中国证券报消息称,三季度险资会继续增加科技成长股的配置。

据一位北京保险资管公司投资总监透露,二季度时点的数据是滞后信息,险资应该已经在进行挪仓换股,调仓的重点可能是医药医疗、5G、半导体等科技成长方向。三季度险资会继续增加科技成长股的配置,四季度可能会增配高分红低估值的蓝筹。

1

从二季度险资增持的情况来看,截至8月22日,wind数据显示,34家保险公司新进个股36只,从新增持的板块来看,主要集中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医药制造业、食品制造业、房地产等。

“三四季度险资布局的是受益于建设资本市场强国和扩大直接融资比例的龙头券商;受益于科技创新产业趋势和国家转型战略的5G、创新药及医疗器械、半导体、消费电子、云计算等。同时,险资也会加大科创板个股的投入,如泰康保险集团、北大方正人寿已经对科创板个股华兴源创进行了调研。”一位险企人士透露。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