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云早报】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来华快递涉枪;软银拟向员工提供200亿美元贷款以入股愿景基金二号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19日报道

重要资讯

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来华快递涉枪,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

福建省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18日通报,该局近期接到报警,福建某运动用品公司收到由美国联邦快递公司承运的一美国客户寄出的快递包裹,内有枪支。目前,福州警方已将枪支暂扣,并开展立案调查。

滴滴柳青:相信我们年轻一代能接棒父辈,跑出中国加速度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晚间发微博称,为祖国感到骄傲,也为生在这个时代感到幸运,相信自己这一代人定能接棒父辈,不忘初心,勇敢担当,跑出中国的加速度。

柳青这一微博实际上是在跟父亲柳传志互动。昨天,在天津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9年夏季高峰会开幕式上,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以《今天,我们血脉贲张》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柳传志在演讲中寄语新一代的创业者,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年轻的企业家们守初心、担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软银拟向员工提供200亿美元贷款,以入股愿景基金二号

据外媒最新消息,美国一家权威媒体日前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日本软银集团计划向包括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在内的内部高管和员工发放至多200亿美元贷款,从而让内部员工购买愿景基金二号的股份。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全部200亿美元贷款中,孙正义本人可能拿走一半以上。

亚马逊多名高管被曝向负责反垄断调查国会议员政治献金

据外媒报道,就在美国国会议员就反垄断问题举行听证会、盘问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等科技巨头高管两个月前,亚马逊多名高管被曝曾向领导调查的小组委员会主席进行了政治捐献。

公开文件显示,从5月底开始的三周时间里,亚马逊的五名高管分别向美国罗德岛州民主党众议员大卫·西奇林(David Cicilline)进行了献金。西奇林目前正在领导众议院对主要科技公司的反垄断调查,他在今年1月份成为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反垄断、商业和行政法小组委员会主席,当时民主党重新获得了众议院的控制权。

这些高管包括亚马逊全球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杰夫·威尔克(Jeff Wilke)、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尔萨夫斯基(Brian Olsavsky)、总法律顾问大卫·扎波尔斯基(David Zapolsky)、全球运营高级副总裁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和北美消费者业务高级副总裁道格·赫林顿(Doug Herrington)。他们中有4人捐献了最高额度2800美元,只有奥尔萨夫斯基捐了1500美元。

特斯拉下调未量产ModelY预定价格:性能版降价2000美元

近日,特斯拉根据最近Model 3的价格变化,下调了Model Y的价格:当然,体积更大的车仍然更贵,但现在的价格更接近Model 3的价格,相差4000到5000美元。据国外媒体报道,根据特斯拉最新调整,四驱版Model Y车型(标配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价格从过去的5.4万美元调整为5.2万美元,而相同配置的Model 3,价格则约为4.8万美元。

此外,性能版Model Y(标配自动驾驶功能Autopilot)调整后价格为6.1万美元,降价2000美元。作为对比,相同配置的Model 3销售价格大约为5.6万美元。Model Y相比Model 3贵了5010美元。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秋季投产Model Y。

特斯拉跑车完成第一圈绕日飞行,向火星靠近

去年,马斯克的SpaceX公司在第一次发射重型猎鹰火箭时,向太空中发射了一辆兄弟公司特斯拉制造的Roadster跑车。据外媒最新消息,一份追踪报告显示,这辆太空中飞行的跑车已经完成了第一圈环绕太阳轨道的飞行,目前正在接近火星。

未上市Airbnb业绩曝光:订房收入增三成

据外媒最新消息,一位知情人士近日披露称,Airbnb公司今年第一季度的民宿预订总收入为94亿美元(该公司从这些预定总额中获得的佣金收入尚不可知),较上年同期增长31%。这一关键数字可能有助于吸引外部投资者,因为这家民宿平台公司正准备启动上市计划。

该消息人士称,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房屋租赁公司本季度在其平台上预订出9100万个夜晚的房间,导致总预订价值(衡量其平台交易金额)激增。消息人士称,截至3月31日,Airbnb资产负债表上约有35亿美元现金。据该消息人士称,2018年该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0%。

特朗普披露和库克会谈内容:承认进口商品关税调整对苹果是挑战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在白宫进行了会谈。据外媒最新消息,特朗普披露了他和库克会谈的一些内容,称谈到了苹果和三星电子竞争等问题。

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朗普表示,库克提出了一个“很好的理由”,即美国最近进行的进口商品关税调整可能给苹果公司带来一些影响,因为苹果的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可能不会受到这些关税调整带来的影响。

高通CEO:尽管存在分歧,但我们与苹果并非“死敌”

据外媒报道,今年4月初,当苹果和高通宣布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时,对于那些关注这场长达数年之久法律大战的人来说,这可能会让他们大吃一惊。然而,对于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来说,以这种方式结束却是理所当然。

最近在接受采访时,莫伦科普夫被问及:高通与苹果之间存在明显的敌意,甚至可以说两家公司此前就是死对头,现在你帮助双方实现和解了?对此,莫伦科普夫表示:“实际上,的确如此。我的意思是,我们与苹果并非死敌。我们之间有非常密切的业务往来,我想我们能够解决这个问题,现在的重点放在产品上。”

微软证实:云游戏将瞄准手机,未开发专用Xbox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Xbox和游戏部门主管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日前证实,该公司并没有开发只支持云游戏的游戏机。

此前有传言称,微软的下一代游戏机项目“红色游戏机计划”(Scarlett Console)将同时推出两款Xbox游戏机,分别包括一款高端游戏机以及仅仅支持云游戏的游戏机。云游戏设备在控制器输入、图像处理等方面的本地计算能力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