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民营自主研发卫星“千乘一号01星”发射入轨成功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17日报道

今日12时11分,千乘一号01星作为主星搭载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捷龙一号遥一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火箭经主动段飞行,将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卫星发射入轨取得圆满成功!

千乘一号01星暨“海创千乘”号卫星是我国民营卫星创业公司迄今为止自主研发的规模最大的一颗卫星,也是第一颗同时具备遥感和地球探测功能的业务卫星,是千乘探索公司推进“遥感+”(遥感+通信+导航)空间信息融合应用体系的首秀。

千乘一号01星可见光分辨率为1.96米,采用了遥感和窄带通信的遥通一体设计,可以实现图像回传和物联网信息运输功能。

执行飞行任务的捷龙一号运载火箭总长19.5米,箭体直径1.2米,起飞重量约23.1吨,5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不低于200公斤。

千乘一号01星的成功发射,不仅意味着千乘可以在地图业、农业等传统行业对于信息化的需求上可大有所为,在诸如自动驾驶边缘计算、5G的补充等广大的前沿科技的结合领域更是充满了想象力,期待千乘探索成为推动商业航天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核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