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Q2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达20亿美元,Apple Watch仍占主导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8月16日报道 (编译:张璐璐)

来自全球权威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的最新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北美可穿戴设备(尤其是手环类设备)市场持续强劲增长,而苹果公司广受欢迎的Apple Watch在出货量方面继续保持领先地位。这些穿戴设备的市场定价普遍在两个价格区间内:200-299美元和300-399美元。目前,60%的产品定价都位于上述区间内,其中较低价格的穿戴设备更受消费者青睐。

图1-翻译.jpg

Canalys表示,仅2019年第二季度,北美可穿戴设备市场规模就达到了20亿美元。苹果公司全球出货的470万只Apple Watch中,超过60%流向该地区。因此,Apple Watch较去年同期增长32%。(2018年第二季度,Apple Watch出货量为290万台,占北美市场份额的37.9%。)统计数据显示,Fitbit排名第二,其增长率仅18%,出货量为190万只。这是由于Fitbit智能手表(相对于基本款运动手环)的出货量逐年减少所致。三星、Garmin、Fossil随其后分列三、四、五位,但出货量差距较大。其中,三星智能手表增长率达到了惊人的121%,出货量从40万增加到80万,市场份额从第四位6.7%上升到第三位10.6%。Garmin的出货量增长了15%,出货量为50万只,占市场份额的7%,而Fossil的增长率为34%,出货量达30万只,占4.1%。但这三款手表出货量远小于“其他品牌”的智能手表。

图2-翻译.jpg

上述五家公司中,仅三星年度出货量增长121%的表现惊人,尽管其出货量并不十分乐观。Canalys表示,随着新款Galaxy手表蓄势待发,该公司会将重点转移至定价约为200美元至300美元的Galaxy Watch Active和Active 2,从而刺激消费需求、寻求最合适的定价。

有趣的是,该公司建议Fitbit放弃其Versa Lite系列设备,认为该设备“过度削减”、“缺少功能”、缺乏合理定位。尽管Fitbit北美出货量同比仅增长18%,其市场份额下降至24.1%,但显然仍高于三星10.6%市场份额的两倍。

该报告指出,售价500美元及以上的智能手表市场已经大幅萎缩,700美元及以上的智能手表出货更是寥寥无几,甚至苹果公司也已停产其高端陶瓷版手表,但该公司仍在销售昂贵的爱马仕皮革带手表。除了Fossil的一些子品牌外,几乎已经没有公司生产如此昂贵的手表。这可能也解释了出货量低的原因。

目前,苹果旗舰款Apple Watch 4起售价格为399美元,较大的44mm型号售价429美元,而支持蜂窝网络的LTE型号售价为499美元,其中不锈钢版均包含300美元的保险费用。上一代Apple Watch 3系列机型起售价为279美元,较大表盘和LTE款的定价则攀升至409美元,而三星新款Galaxy Watch Active2的定价为280美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