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致力于创业公司发展 为其提供全方位服务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北京】8月14日报道

“在企业家刚有一个新的点子的时候,我们就为他们提供工具,让他们快速推出可行的商业产品。我们希望能够给他们工具,助力他们的成功。”昨日,AWS全球开发者及初创企业市场总经理 Adam Fitzgerald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AWS对于初创公司全方位的帮助和服务。

AWS致力于成为创业公司的成长引擎。到目前为止,AWS帮助了很多创业公司,包括曾掀起酒店行业变革的Airbnb、实现图形转型的美图、提供数据分析的平台TalkingData以及做销售管理的销售易等公司。

Adam Fitzgerald认为,创业公司选择AWS的原因主要有三个。第一是AWS花了很多时间从初创企业的角度去思考,怎么来响应他们的需求,来帮助他们成功。Adam Fitzgerald曾经也做过一家成功的创业公司,因此他可以将自己的创业经验用于帮助初创人员的工作中。此外,AWS从早期客户的成功经验中获得了一种创新的思维方式,“其实AWS一直以来都是用这种创新的初创公司式的思维模式,而且我们有很多的初创公司的人来加入AWS,来不断地培育这种精神,然后反哺给初创公司。” Adam Fitzgerald表示。

AWS允许初创公司按照用量来付费。随需付费模式使得创业公司在开始时不用投入过多的资本且有较高的效率。此外,当创业公司有融资需求时,AWS也可以从全方位来给创业公司提供帮助。最后,“我们花了很多的精力来确保这些开发人员能够互相沟通、互相学习,我们开源了一些指南、练习、工具,我们把它放在GitHub上让人们去使用,来回答技术社区的问题”,Adam Fitzgerald表示,在此之外,AWS还设立了AWS GitHub来帮助开发人员沟通和学习。

第二个原因是AWS有帮助初创企业成长的一系列平台。"AWS云创计划" 2015年时就在中国启动,“我们可以派出技术专家来为你提供一对一的帮助,而且你需要一个平台向更多的人展示你们创业公司的信息,你们可以通过使用AWS使公司成为一个合格的创业公司。”Adam Fitzgerald告诉记者,创业公司不仅可以获得AWS的帮助,也可以获得一些投资机会。

AWS还有良好架构框架来为创业公司开发安全的、可靠的、成本经济型、有效的、弹性的网络提供保障;有国际化的AWS Marketplace来连接AWS上的数百万客户。

此外,AWS还与地方政府和教育部密切合作,在青岛、上海、南京、西安等地建立了七个联合创新中心来给开发人员做培训、帮助企业构建创业想法、实现企业和VC的对接,并与中国的70多所院校合作,为超过11万的大学生提供云技术培训。

第三个原因是,AWS有众多的服务可以提供给初创企业,而且所使用的这些服务跟大的企业完全一样。据悉,AWS每年会在平台上推出各种各样的服务来响应客户的需求,仅去年一年,AWS就更新和推出了1957项新服务和功能,这让客户可以有更多的选择。除此之外,AWS在全球有22个区域、69个可用区,可以帮助企业顺利实现出海。

最后,在谈到发展到不同阶段的创业公司时,Adam Fitzgerald表示,AWS会根据公司发展的需要提供相应的服务。“AWS主要是从他们的需求不同来服务于他们。比如说他们是不是刚刚成长起步,他们是在融资阶段或者是在筹备IPO的阶段,我们会为他们提供同等的关注,给予他们支持。” Adam Fitzgerald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