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神秘名单爆上市企业"问题" 已有公司作出回应

【TechWeb】日前,一则“劲爆!516家上市公司问题名单外泄!(附完整名单)”的文章在社交网络平台疯传。其中,大族激光、恺英网络、浪潮信息、捷顺科技、拓维信息、掌趣科技、迅游科技等公司“上榜”。

该文章称:“任何公司多多少少都会有些问题,有些问题是大公司的通病或是行业通病,但有些问题就暗藏地雷,甚至是大股东不断制造或掩盖问题,这样的公司就要尽量规避。比如像涉及到股权质押爆仓或债务违约的公司,近期全部爆雷。董事长失联、财务造假、股民索赔、商誉减值、疯狂减持、非标审计报告等等问题也要尽量规避。”

1

2

TechWeb注意到,在财经互动平台,有投资者提问该名单中的海南瑞泽(002596.SZ):“516家上市公司问题名单外泄这一问题,其中海南瑞泽榜上有名,月底财务报表出来后会不再来个什么业绩大幅下滑,接近亏损的边缘呢!公司一年的净利润不足一个亿,跟农垦的合作需要30个亿,公司的市值才70亿左右,望公司给投资者一个解释。”

3

对此,海南瑞泽回复称,公司按照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于2019年3月26日修订的《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备忘录第1号:业绩预告、业绩快报及其修正》的规定进行半年度的信息披露。公司参与的马术文化小镇项目投资额为人民币30亿元,项目建设期为72个月。公司占项目公司的股份比例为30%,预计投资额为人民币9亿元,分72个月投入,平均年投入为人民币1.5亿元。开展赛马运动在海南省是全新的项目,政策性很强。《海南赛马运动发展规划》正式文件目前尚未颁布,公司将根据项目实际进展情况,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有市场资深人士认为,虽然专业人士能一眼辨识这些信息的实际参考价值不大,但由于大多散户投资者的识别和判断能力有限,在目前的市场环境和投资者结构下,此类负面名单或信息的传播对市场整体的信心还是有着较为不利的影响。

该人士表示,在各种信息纷繁复杂的当下,投资者千万不要偏听偏信,而是应当保持定力,立足于公司信披进行风险识别。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