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键盘改键的 3 种方法,提高按键使用率

最近我的朋友买了一个蓝牙机械键盘,想同时在 Mac 和 Windows 电脑上切换使用。但是键盘的键帽无法选择,只有适合 Windows 的键盘布局。我们都知道,Windows 和 Mac 键盘最明显的区别之一就是左下角的 Windows 键 和 Alt 键的位置不同,习惯了 macOS 键位的朋友会在使用快捷键时比较别扭,此时就需要对按键进行互换,让它们更符合使用习惯。

还有一些键盘会提供丰富的自定义快捷键,但如果手上只有老式的键盘该怎么办呢?没关系,AutoHotkey 也能帮你将闲置的菜单键等按键变成功能丰富的 Hyper 键。所以本文就来讲一讲在 Windows 中为键盘改键的 3 种方法。

注:macOS 用户可以移步 Power+ 1.0 中的《macOS 改键利器:Karabiner-Elements 使用详解》 一文,查看如何通过 Karabiner-Elements 来进行改键。

用 MapKeyboard 互换按键位置

将两个按键交换的情况,最常见的有两种情况:

  • 键盘布局不同,比如 macOS 用户使用 Windows 时,可能会希望让 Windows 键和 Alt 键进行互换,保持外接键盘和 Mac 键盘布局保持一致。

  • 个人按键习惯不同,比如让 ESC 键和 CapsLock 键、让 FN 键和 Ctrl 键进行互换来改善手感和提高效率。

这种情况是比较容易调整的,我们只需要安装一款名为 MapKeyboard 的软件。这款工具提供了可视化的键位改变方法,不需要手动编写配置文件,非常易于使用。

MapKeyboard

目前 MapKeyboard 的最后一个免费版本是 2.1 版,如今开发者已经将它作为一项功能加入了他新的收费软件 Hotkeycontrol 中。你可以在这里下载到 MapKeyboard 最后的免费版。

尽管 MapKeyboard 2.1 不再单独更新,窗口布局也显得有些混乱,但它的功能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

本文为付费栏目文章,出自《Power+ 2.0》,订阅后可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