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dworks获1亿美元融资,为零售商提供AI搜索服务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8月13日报道(编译:Henry)

人工智能搜索公司Lucidworks今日宣布,其已经从Francisco Partners和TPG Sixth Street Partners这两家投资公司处获得了1亿美元的融资。

据统计,这笔金额几乎与该公司自2007年成立以来的累积融资总金额相当(总计1.09亿美元)。而在此之前,该公司最近一次获得的融资是在2018年5月,由Top Tier Capital Partners领投的5000万美元E轮融资,所以本次的融资额度是上一次的整整两倍。

在最近的一次新闻采访中,Lucidworks明确表示此次融资不是再融资或部分融资,并指出“不存在本公司投资者出售其股份以进行融资的情况,本次融资所有收益将用于资助Lucidworks的进一步发展与扩张”。

该公司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旨在“使繁琐耗时的任务自动化,并以此为人们提供更广阔的认知和实时处理建议,从而增强人类的智能。”根据其官方网站更加具体的描述来讲,该公司致力于帮助企业“利用其最有价值的数据资源,来为其顾客以及员工创造价值”。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Will Hayes表示,这基本上可以理解为Lucidworks开发了一种可应用于公司内部或其官方网站的搜索引擎。例如,Lucidworks为REI等大型零售商提供了线上商品搜索服务,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个性化、更高效的购物体验。

其首席执行官在一篇博客中分享了该公司一些非常可观的增长指标,例如该公司的估值在过去一年中翻了两番,其旗舰产品Fusion在过去三年中为公司带来的收入同比增长了一倍,公司的员工人数从一年前的125人增加到今天的近300人等等。Lucidworks于2014年开始专注开发Fusion这款产品,至今该产品已经不仅仅是一款简单的SaaS产品了,而该公司现在仍然在为现有客户提供该产品的传统开源业务。

根据Hayes的说法,该公司2018年的ARR(平均会计收益率)增长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0%,并表示,Lucidworks将会更加专注于Fusion软件“走向市场”的战略,并计划增强其人工智能和数据科学平台的运作能力。

目前,Fusion软件的现有用户包括AT&T、霍尼韦尔、摩根士丹利、红帽、Reddit、史泰博、Uber以及美国人口普查局等,而且据该公司称,财富1000强中有400家公司正在使用这款产品。Lucidworks最近将其业务扩展到了欧洲、中东、非洲以及亚太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