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计制作Intel x86芯片为核心的开发板?

学习设计制作X86开发板,了解从UEFI固件到操作系统的整体解决方案,最好的办法是从Open Hardware开始,

而X86的open hardware就是Minnow系列,我曾经主持开发这个系列。基于Open Hardware的天性,包括从主板的原理图,BOM清单,主板UEFI固件,操作系统都是开源的。可以完全仿照做自己的主板,它支持几乎所有你可以想到的操作系统,包括开源的Linux各种发行版,到闭源的Windows和半开源的Android等等。它的固件也支持题主说的UP2 board,我们分别来看一下。

MinnowMax/MinnowTurbot

官网在这里:

https://minnowboard.org/

上面有我说的所有的东西,包括从哪里购买开发板。

事实上,它有两家供应商,两家是竞争关系。因为开源了原理图和BOM,你也可以做个自己的板子,完全没有知识产权问题。

还有些入门帮助:

详细信息看我的这篇文章:

老狼:Minnowboard MAX介绍

为了方便起见,我把一些重要的资料列在这里(网站里面都有)

原理图:

https://github.com/MinnowBoard-org/design-files/blob/master/minnowboard-turbot-dual-E-Dual-and-Quadcore/F300_R201/TurbotDualE_Dual_Core_F300_R201-SchematicR200.pdf

BOM:

https://github.com/MinnowBoard-org/design-files/blob/master/minnowboard-turbot-dual-E-Dual-and-Quadcore/F300_R201/Turbot_DUAL-E_Dual_Core_F300_R201-BOMRev201.xlsx

Design文档:

MinnowBoard-org/design-files

UEFI固件下载地址:

MinnowBoard Max/Turbot – UEFI Firmware

UEFI固件源代码:

tianocore/edk2-platforms

如何搭建自己的板子:

https://minnowboard.org/setup/

UP2/Minnow 3

MinnowMax是Baytrial的X86 CPU,而基于ApolloLake的更新的开发板是Minnow3和UP2。其中UP2更受欢迎:

https://up-board.org/upsquared/specifications/

它的开源固件在这里可以下载到:

Intel Atom® Processor E3900 Series (UEFI Firmware)

UP2的不利之处是它不是开源的。Minnow 3目前原理图还没有公布。

对X86开源硬件感兴趣的同学我搞个群,大家加一下。

欢迎大家关注本专栏和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微信公众号”UEFIBlog”,在那里有最新的文章。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老狼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9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Intel 为什么不做 ARM 芯片?

Android会移植到intel 芯片上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