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这些方法,让 Windows 自动更新不再烦人

Windows 的更新总是让人深恶痛绝,网上搜索「如何关闭 Windows 更新」,百度和谷歌都有好几千万条结果,用英文搜更夸张,竟然有二十几亿条。可见这个 Windows 的更新策略一般人都受不了。不过即便这样,我并不建议完全关闭更新,毕竟它的确可以修复 bug,堵漏洞,让电脑更安全。其实大家有意见主要是因为会被强制自动重启,所以或者,我们可以先试试这样。

01

设定允许重启的时段

其实我们可以设定允许重启的时间段,在设置的 更新和安全 这里,有一个 更改使用时间段,可以告诉系统,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一点,是我正常使用电脑的时间,你不要乱来给我突然重启。或者你也可以开启这个选项,系统会根据你每天的实际使用时间设置一个相对智能的时间段。

02

在这些设置好的时间内,Windows 不会自动重启设备。

如果你还是没什么安全感,担心某一天熬夜玩游戏没注意,还是被自动重启了。那么可以再到 高级选项 这里,开启 更新通知。以及将上面这一条给关掉。做完这几个步骤,Windows 就不会在未经你同意的情况下自动重启了。

03

临时暂停更新七天

然后还有这个,可以完完全全暂停更新七天,可以让你保证外出或者参加重要活动时,电脑不会出幺蛾子。如果七天不够,还可以在高级选项里面自定义一个最长为 35 天的期限。不过当这个期限用完了之后,你得至少更新一次才能继续暂停。

04

使用第三方软件完全关闭

最后,如果你实在想要完全禁止 Windows 更新,也有方法。一是专门的工具,比如我们介绍过的全能优化工具 DISM++,在 系统优化 这部分,就有着相关的设置,你可以设置为 从不检查。

05

到服务中关闭更新

如果不想用第三方工具,可以直接到系统的 服务 中关闭 自动更新。方法是在左下角 运行 这里输入 services 然后回车,就能打开 服务管理器。然后在一堆服务中找到 Windows Update 字样,右键查看属性,设置为 手动 或 禁用,就可以了。

06

小结

Windows 自动更新自动重启很烦,但是对于保护系统安全是很必要的。如果你确实不希望被打扰,我们可以在系统中设定允许更新和重启的时间段,避开正常使用的时间。也可以指定某段日期暂时禁止更新。甚至还能通过第三方工具或系统服务级别的设置,完完全全关闭自动更新。希望大家掌握了这些技巧后,Windows 用的更舒心。

关联阅读

Windows 10 总是不打招呼就自动更新?教你如何关闭它

简单几步设置,让 Windows 更新不再自动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