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和AT&T签署云计算协议 外媒称交易价值超过20亿美元

【TechWeb】7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电信公司AT&T和微软将展开一项广泛的、持续多年的合作。外媒称,双方签署了为期多年的云计算协议。知情人士透露,这笔交易的价值超过20亿美元。

微软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AT&T将为其大部分员工提供微软365办公软件,并计划将非网络基础设施应用迁移到微软Azure云平台上。

根据协议,微软和AT&T还将在所谓的“边缘计算”领域展开合作,它们将通过边缘技术和5G共同帮助实现无处不在的计算未来。

该协议对于微软来说是重大胜利,微软将成为AT&T的“首选”云供应商。这有助于该公司从亚马逊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手中夺取市场份额。

这笔交易是AT&T向“公共云”转型的根本性转变,这将使AT&T成为一家“公共云优先”的公司,该公司将在2024年之前将大部分非网络工作负载迁移到公共云。这一举措将使该公司专注于核心网络功能,加快为客户创新,并在优化成本的同时增强员工能力。

AT&T是第一家在美国推出移动5G的公司,预计到2020年上半年5G网络将覆盖全国。微软将利用AT&T在其5G网络上提供的创新,包括设计、测试和构建边缘计算能力。

通过AT&T地理上分散的网络基础设施,边缘计算和较低延迟的5G连接成为可能,设备可以处理离决策位置更近的数据。

最近,微软和AT&T合作测试了一种基于边缘计算的无人机跟踪和探测系统。随着连接设备的增多,以及对从电影到游戏的流媒体内容的需求不断增长,企业和消费者需要不断增长的网络功能。

微软Azure云计算的全球规模,加上AT&T的5G能力,将为这两家公司的共同客户提供独特的解决方案。

这两家公司将在语音、协作与会议、智能边缘与网络、物联网、公共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推出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

这两家公司已经在市场上为网络、物联网和区块链提供了联合性企业解决方案,并有望在2019年晚些时候宣布额外的服务。

这两家公司设想的情景是,5G为使用人工智能实时语音翻译的第一反应者提供近乎即时的通信能力,从而使他们可以与使用不同语言的、需要帮助的人进行快速沟通。

微软首席执行官(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在界定5G和边缘计算等技术进步将如何改变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方面,AT&T处于最前沿。世界领先的公司都在我们的云上运行,我们很高兴AT&T选择微软来加速其创新。我们将共同运用Azure和微软365的强大功能,来改变AT&T员工的合作方式,为世界各地的人们塑造媒体和通信的未来。”

除了技术上的合作,AT&T和微软还将共同致力于以社会公益为目标的技术支持方法和解决方案。

在微软和AT&T达成协议的前一天,IBM与AT&T签署了一份为期多年、价值“数十亿美元”的云计算协议。(小狐狸)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