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晶丰明源上半年实现营收4.1亿元 同比增长8.88%

【TechWeb】7月15日消息,晶丰明源日前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文件披露,晶丰明源上半年实现营收4.1亿元,同比增长8.88%。

晶丰明源招股书截图

晶丰明源招股书截图

晶丰明源称,根据未审计数据,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88%;今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为22.92%,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公司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16.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8%。

晶丰明源是一家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设计企业之一,主营业务为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的研发与销售,公司产品包括 LED 照明驱动芯片、电机驱动芯片等电源管理驱动类芯片。

发行人选择的具体上市标准

晶丰明源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上市条件,公司符合上市条件中的“2.1.2 (一)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 10 亿元,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 5,000 万元。”具体分析如下:

(一)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 10 亿元

公司根据所在行业特性及公司经营现状、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情况及外部股权融资情况,采用行业市盈率法、可比上市公司市盈率法、外部股权融资价格法对公司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的 100%股东权益对应的市场价值进行预估,预计发行人发行后总市值不低于人民币 10 亿元。

(二)最近两年净利润均为正且累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 5,000 万元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的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信会师报字[2019]第 ZA10540 号),发行人 2017 年、2018 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较低者为计算依据)分别为 6,234.60 万元、7,444.95 万元,累计为 13,679.54 万元,超过人民币 5,000 万元。

募集资金主要用途

本次募集资金计划拟投资于以下项目:通用 LED 照明驱动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智能 LED 照明芯片开发及产业化项目;产品研发及工艺升级基金。

公司实际控制人基本情况

胡黎强、刘洁茜夫妇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截至报告期末,胡黎强直接持有公司 35.85%的股份,通过上海晶哲瑞(包括宁波沪蓉杭)和苏州奥银间接持有公司 0.40%的股份,刘洁茜通过上海晶哲瑞间接持有公司 13.58%的股份,二人合计持有公司 49.82%的股份,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 64.69%的表决权。同时胡黎强担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洁茜担任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

胡黎强简介:1976 年 1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研究生学历。历任力通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设计工程师,安森美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设计工程师,龙鼎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设计工程师,华润矽威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设计经理,晶丰有限董事长、总经理。曾荣获“上海市领军人才”、“第八届上海科技企业家创新奖”等荣誉。现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晶丰香港董事,上海晶哲瑞执行事务合伙人,宁波沪蓉杭执行事务合伙人。其担任公司董事的任期为 2017 年 1 月至 2020 年 1 月。

刘洁茜简介:1976 年 8 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本科学历。历任通用电气(上海)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实验室工程师,科孚德机电(上海)有限公司采购专员,晶丰有限董事、人力资源总监。现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其担任公司董事的任期为 2017 年 1 月至 2020 年 1 月。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