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台积电明年开始为苹果iPhone生产5nm处理器

【TechWeb】6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处理器工艺方面,张忠谋所创办的台积电近几年走在行业的前列,其也凭着先进的工艺获得了苹果、华为等多家公司的处理器代工订单。

pingguoaifeng_500

台积电在去年已率先量产了7nm工艺,今年就将是更先进的7nm EUV工艺,在5月份的报道中,外媒就已提到台积电的这一工艺已经量产,与第一代的7nm工艺相比,7nm EUV工艺的晶体管的密度可提升20%,性能能提升10%,能效也能提升15%。

但从外媒最新的报道来看,7nm EUV只是更先进工艺的过度,其明年的重点将是更先进的5nm工艺。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台积电的5nm工艺将在明年一季度量产,而明年iPhone将搭载的A14处理器,就将采用这一先进的工艺生产。

明年iPhone的处理器采用5nm工艺生产,也就意味着苹果明年所推出的iPhone将有更强大的性能,外媒在报道中就提到,此前是数据显示5nm工艺将使处理器的晶体管数量较7nm提升80%,性能提升15%。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