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4最新设计曝光:毫米级运动传感、方形摄像模组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13日报道(编译:AlphaMk)

谷歌已经持续三年在10月份发布Pixel手机了,所以我们也期待谷歌在今年十月份推出Pixel 4和Pixel 4 XL。尽管现在时间尚早,还难以确定很多细节;但是就像发条一样,产品信息的泄漏还是已经开始了。尽管如此,还是有一些值得关注的信息,因为第一组谣言似乎是合理的,而第二组谣言则很奇怪——奇怪到真实。

首先,对所有新手机的曝光都始于:假设情况以及渲染。渲染图来自Pricebaba,展示了一种经典的黑色平板,与谷歌的传统设计略有不同。首先,它背面似乎没有指纹传感器。其次,虽然顶部有一个扬声器,但底部没有传统的立体声扬声器。最后,背部有一个“浴霸”摄像头模组。

有关此“曝光”的注意事项:我们之前没看到过来自Pricebaba的曝光事件,但OnLeaks的转发给它带来了可靠性背书。

如果消息准确的话,方形摄像头模块组将会造成iPhone和Android手机之间很多愚蠢的斗争。因为据传iPhone 11几乎也差不多采用方形浴霸造型,放置多个摄像头。

减少指纹传感器并不奇怪,但目前尚不清楚这是否意味着Pixel 4将转向采用面部识别还是屏幕内指纹传感器。让我们希望谷歌不会跟随三星的“两者皆有”的步伐。

来自Unbox Therapy的Lewis Hilsenteger表示,预计会有两个后置摄像头(谷歌又一个“第一次”)以及一个“光谱传感器”。谷歌在Pixel 3上应用了这个传感器来确保能够处理光闪烁问题,例如在记录LCD屏幕这种情况下。他还表示,屏幕上不存在缺口,而是一个带有五个不同“成像单元”的大挡板。

然后是一个奇怪的谣言:Project Soli,谷歌ATAP(谷歌先进技术和产品部门)的项目之一。Soli是一种运动传感技术——用雷达来检测3D空间中的微小手部或手指运动,精度是毫米级的。

许多ATAP项目已经化为乌有,说实话,我认为Soli也会遇到同样的事情。尽管该部门成功研发并销售了Jacquard智能夹克,但我们最近没有听到过任何关于Soli的消息,除了今年早些时候对该技术持续研究的确认消息。

我们之所以谈论Soli的原因是有一些谣言表明它可以内置到Pixel 4中,可以用作某种控制界面。9to5Google今天早些时候报道了这种可能性,写道:“具体来说,我们听说了Soli雷达芯片可以结合到谷歌Pixel 4中。”

这令人很震撼,因为XDA开发人员在Android Q测试版中发现了一些细节——神秘的Pixel特定功能,称为“感知传感器”。XDA写道:“在设置APK中,谷歌添加了多个类别来确定是否显示或隐藏与‘Aware’传感器相关的任何设置。”它补充说还有“跳过”和“静音”的代码,可能涉及到媒体播放控件。

我们之前也见识过Android手机上的手势控制,当时技术显得非常粗糙。利用Project Soli的雷达来实现更好的控制,理论上可以使其成为更好的体验。

这有什么意义吗?也许!当谈到这些曝光时,你常常会等着看这些曝光信息是否是真的相互证实,还是说只是基于相同的初步发现。看到XDA开发人员发现的代码后,有人可能会向9to5Google发送电子邮件,但现在它看起来更像是确证。

也许更重要的是,所有这些曝光似乎都是合理的。谷歌的Pixel硬件并没有做很多来让自己脱颖而出,但一个好的运动传感器可能会做到这一点。除了再次在手机背面去除指纹传感器之外,谷歌还需要做一些事情,因为手机界的同行们早已经超越了这一点。

我们需要等到十月才能知道这一切的真相,但实际情况是,我们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看到更多的曝光。如果历史可以作为借鉴的话,谷歌最终会在正式发布之前不小心将某些信息卖给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