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头败退,亚马逊计划6月24日关闭在美外卖业务

WechatIMG72_meitu_1

【猎云网(微信号:)】6月12日报道(编译:商纣)

近日外媒了解到,亚马逊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关闭其在美国的Amazon Restaurants食品配送服务。

Amazon Restaurants最早于2015年在西雅图推出。亚马逊将该计划扩展到20多个美国城市,后来又扩展到伦敦。这项服务允许Prime会员通过Amazon Restaurants网站或Prime Now购物应用程序获得送货上门的服务。

但亚马逊在去年11月关闭了在伦敦的这项服务,并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关闭其在美国各地的食品配送服务。

“截至6月24日,我们将关闭在美国的Amazon Restaurants业务,”亚马逊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受此决定影响的少数员工中,许多人已经在亚马逊找到了新的角色,尚未找到新岗位的员工将得到个性化的支持,以在公司内部或外部找到新的角色。”

亚马逊还将于6月14日关闭Daily Dish,这是一家于2016年推出的工作场所午餐配送服务。

不到一个月前,亚马逊领投了英国食品配送创企Deliveroo规模为5.75亿美元的融资。

亚马逊此前曾在2018年1月宣布裁员。但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又将送货服务扩展到了新的城市。

直到上个月,该公司一直在更新Amazon Restaurants的博客,其Twitter订阅仍然活跃。此外,Amazon Restaurants团队最近在2月份仍发布了招聘信息。

自从十多年前亚马逊在西雅图推出食品配送服务AmazonFresh以来,亚马逊就一直涉足食品配送。该公司在2014年推出了一项外卖服务,让客户使用现已失效的Amazon Local应用程序来订购食品。随后,亚马逊开始允许顾客通过Amazon Local直接从餐馆订购食物,由亚马逊提供食品配送服务。

目前还不清楚亚马逊的餐厅外卖业务还剩下哪些举措。该公司目前仍通过Prime在美国近100个市场提供全食超市(Whole Foods)的食品杂货。

Amazon Restaurants在投入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后选择关闭,这也是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有史以来难得一见的撤退。

食品配送市场的竞争十分激烈,Uber、Grubhub和Doordash等公司近年来出现了大幅增长。这三家公司合计占有美国食品配送市场份额的75%以上。

Uber Eats公司成立于三年多前,目前在全球500个城市运营,去年的收入为14.6亿美元,高于2017年的5.87亿美元,2019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为5.36亿美元。

福布斯称Uber Eats是该公司的“秘密金矿”,并在上个月的公司财报中公开表示,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称食品外卖是“一个巨大的商业品类”,并预测这项业务最终可能会超过Uber叫车服务。

今年早些时候,Uber在其IPO文件中把亚马逊列为优步的竞争对手。

Motley Fool数据指出:与此同时,Grubhub第一季度的收入达到3.24亿美元,同比增长39%,尽管其营业利润下降了10%以上。最新消息:Grubhub的股票周二早上上涨了6%。

投资者们仍在继续对食品配送公司下大赌注,Doordash上个月获得了6亿美元融资,估值为126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