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华为正寻求10亿美元贷款 与几家银行处于谈判阶段

【TechWeb】5月25日,据彭博最新消息称,华为正首次寻求大规模融资,这是在遭受美国限制措施打击后,做出的决定。华为目前正向几家银行寻求大约10亿美元贷款。

消息称华为正寻求10亿美元贷款 与几家银行处于谈判阶段_副本

消息称华为正寻求10亿美元贷款 与几家银行处于谈判阶段

拒不透露姓名的知名人士称,华为目前正在寻求美元或港元离岸贷款,目标是五年期和七年期贷款。与几家银行仍处于谈判的初级阶段,并不能保证一定会签订协议。此事目前尚未公开。

通过华为2018年财报可以看出,截至去年12月,华为无担保银行贷款总额为370亿元人民币(53亿美元),其中28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在一年内到期。

华为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约为贷款总额的2.6倍。华为目前寻求的大约10亿美元融资,与银行的谈判仍处于初期阶段,能否最终达成协议目前尚不明朗。

不过资本总是趋利的,作为全球最大网络设备供应商的华为,虽正遭受美国打击,但其很多紧急应对措施,表现出其居安思危的一面,针对此事,华为尚未回应。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