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华为操作系统最早于今年秋天面市,且该系统打通手机、电脑、电视、汽车,兼容安卓、Web?

新系统可能是基于 Fuchsia OS 的。

Fuchsia OS 是 Google 开发的,基于 Zircon 内核的,面向物联网的,硬实时的开源操作系统。

微内核,跨平台,重新编译兼容 Android 应用都非常契合 Fuchsia OS的特点。

并且,前段时间华为荣耀 Play 测试过这个系统,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17904012542688681&wfr=spider&for=pc&isFailFlag=1

华为可能基于这个系统做了非常多的定制,比如带上自家的方舟编译器,EROFS文件系统。

毕竟完全重头开始搞一个操作系统是并不是个容易事,虽不排除华为自研的可能,但我个人觉得,基于已有的系统并加以改造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方式。

无论如何,这都将是一个良好的开始。

——————————

我理解大家迫切对所谓完全自研的要求,如果真的是完全自研的,我当然很高兴。但作为一个理性的研发人员,但你们太低估研发一个稳定可用的操作系统的难度了。并且,用别人的开源代码很可耻吗?用开源就意味着被控制?

华为: 我要发布一个新系统,balabala..

群众: 华为牛逼!

华为: 我发布了。

群众: 基于Linux / Android / Fuchsia的垃圾。垃圾华为,就会吹牛逼。

华为: …..

来源:知乎 www.zhihu.com

作者:weishu

【知乎日报】千万用户的选择,做朋友圈里的新鲜事分享大牛。
点击下载

此问题还有 551 个回答,查看全部。
延伸阅读:
华为的手机自主操作系统能做出来吗?有没有成为第四大手机系统的可能?

如何看待华为开发自有操作系统?